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相处,也要警惕“祸从口出”

夫妻相处,也要警惕“祸从口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许多人以为夫妻朝夕相处,说话应当很随意,无须讲究。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没有任何交谈比夫妻之间的话语给对方影响更大的了。例如,妻子生了小孩,身体有些发胖,丈夫照直说:你的模样没以前漂亮!尽管丈夫说的是真话,却在无形中伤了妻子的心。同理,丈夫在单位里不甚得意,跟领导的关系处理得不怎么融洽,因此心里不痛快。如果妻子对丈夫说:你这样子永远熬不出头!即便是玩笑的口吻,但做丈夫的仍然会被刺痛自尊心,夫妻


许多人以为夫妻朝夕相处,说话应当很随意,无须讲究。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没有任何交谈比夫妻之间的话语给对方影响更大的了。例如,妻子生了小孩,身体有些发胖,丈夫照直说: 你的模样没以前漂亮! 尽管丈夫说的是真话,却在无形中伤了妻子的心。同理,丈夫在单位里不甚得意,跟领导的关系处理得不怎么融洽,因此心里不痛快。如果妻子对丈夫说: 你这样子永远熬不出头! 即便是玩笑的口吻,但做丈夫的仍然会被刺痛自尊心,夫妻的摩擦就这样慢慢形成了。

因此,夫妻应当根据对方的心理特点来调节说话方式,夫妻相处,也要当心 祸从口出 。

一、适当隐瞒。有些妻子以为既然要互相信任,就不应再隐瞒自己过去的恋爱史,甚至坦白自己失过身,其实这是非常愚蠢的。因为据心理学显示,男人同女人一样妒忌心十分强烈,除非他婚前知道你的一切,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否则是难以承受这种精神打击的。因此,做妻子的只要珍惜现在的夫妻感情就意味着真诚,如果抖出过去的事情来刺激丈夫,那势必影响夫妻关系。

二、少说废话。在通常的情形下,丈夫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奔走,辛劳工作,回到家的港湾,主要目的是休养。通常他并非不喜欢和妻子讲话,但如果妻子只谈些不疼不痒鸡零狗碎的事,甚至是一些废话,就会令他感到心烦、讨厌。例如:丈夫一进门,你最好让他休息调整一下,不必急着让其注意你关心你。有些为人妻者,喜欢在这个时候问丈夫,你看我的衣服如何、身材怎样?其实这都是些废话。聪明的太太,会等候丈夫主动对她进行欣赏评论。

三、说话要讲智慧。不少女人说话通常有信口开河、滔滔不绝的毛病,说话不动脑筋,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全不理会时间和地点。如果丈夫在思考问题或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妻子偏偏在一旁打 机关枪 ,特别容易让丈夫大发雷霆,妻子感到莫明其妙,进而感到十分委屈。很多丈夫对于 心直口快 的妻子,常常会啼笑皆非,懊恼不已,因为这种妻子不能保守任何秘密,在别人面前随便讲话当 叛徒 ,嘴上差一道把关的,随时都有可能 出卖 情报,把不适宜公开的事轻易抖搂出去,甚至大肆渲染,令丈夫非常尴尬。

因此,在家庭中也要警惕 祸从口出 。

关键字标签:祸从口出也要警惕相处夫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