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中的平衡与不平衡

婚姻中的平衡与不平衡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在夫妻关系中,是要有一个平衡作为最基本的条件的,但同样也需要另外一个条件,那就是不平衡。这里说的平衡和不平衡,实质的内容是付出和接受。 夫妻关系中需要双方在爱的付出方面保持一个平衡,这样才能有机会品尝生活中的快乐,爱也会发挥出更有意义的效果,而接受也是一样,双方都要在接受双面有一段时间是平衡的,这样既可以让双方体验到爱给自身带来美好的感觉,也可以更加促进双方有另一轮的付出行动。这是更加积极的

在夫妻关系中,是要有一个平衡作为最基本的条件的,但同样也需要另外一个条件,那就是不平衡。这里说的平衡和不平衡,实质的内容是付出和接受。

夫妻关系中需要双方在爱的付出方面保持一个平衡,这样才能有机会品尝生活中的快乐,爱也会发挥出更有意义的效果,而接受也是一样,双方都要在接受双面有一段时间是平衡的,这样既可以让双方体验到爱给自身带来美好的感觉,也可以更加促进双方有另一轮的付出行动。这是更加积极的。

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种平衡的另一面,就象一面湖水,如果长期处在平静的状态下,也会让风景失去新奇的感觉,站在岸边感受风景的人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失去激动,最起码会减少激动。

从上面的观点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出,爱的关系中不平衡也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在恰当的时刻平衡的爱的关系是需要被打破的。而这种打破是在有节奏的前提下的一种打破,通过有节奏的打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爱的关系就会更进一步,也就是一个新的平衡关系的到来。

同样从以上的观点也可以看出,一段平衡的关系过去之后会有“顿号”的出现,也将可能有“句号”的情况出现。如果是“顿号”预示着将有继续的不平衡,也就是生活会继续朝着幸福的方向进步。而 “句号”,则预示着对于双方来说这段爱的关系的旅行已经结束了。

当然也有例外,在现在的许多爱的关系中,就有许多不是在平衡之后结束的,让我也同样看到许多快速结束的爱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没有达到平衡,许多假象让我们以为自己的付出和另一个人的付出是一样的平衡状态,其实在不知不觉中,这种虚假的平衡关系就已经在威胁到爱的关系。其实一直到这段爱的旅行结束也没有真正发生过平衡。

还有一种例外,那就是双方的相互伤害的平衡或不平衡。夫妻双方游走在伤害的平衡和不平衡上,最后不断升级,这让我以为这样的不断升级的伤害关系,会有什么“隐藏的好处”。但最后没有找到。

请注意这样的平衡和不平衡不是在爱的关系中,而是一种扭曲的关系形式,在这种关系中的男人和女人,不论关系是平衡的还是不平衡的,都可以轻易地发现双方的痛苦。

“爱的关系需要平衡,也需要我们打破平衡”

关键字标签:不平衡平衡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