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拯救别人婚姻 自己却陷入危机

拯救别人婚姻 自己却陷入危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档案倾诉人物:闻成(化名)倾诉方式:情感倾诉接待室闻先生是一位有气质的中年男性,当他走进阿阳的办公室时,脸上明显带着疲惫和无奈。他说他昨天几乎没睡,他认为他的爱情就快要走到终点了。为了挽救他的爱情,闻先生讲述了他的故事,希望可以澄清他与爱人的误会。陌生女人的短信是发给另一个女人的我叫闻成,是一个在沈阳打工的中年人。14年前,我在朋友的介绍下从故乡来到沈阳,从一个月薪只有100多块钱的工人,慢慢变


倾诉档案

倾诉人物:闻成(化名)

倾诉方式:情感倾诉接待室

闻先生是一位有气质的中年男性,当他走进阿阳的办公室时,脸上明显带着疲惫和无奈。他说他昨天几乎没睡,他认为他的爱情就快要走到终点了。为了挽救他的爱情,闻先生讲述了他的故事,希望可以澄清他与爱人的误会。

陌生女人的短信是发给另一个女人的

我叫闻成,是一个在沈阳 打工 的中年人。14年前,我在朋友的介绍下从故乡来到沈阳,从一个月薪只有100多块钱的工人,慢慢变成了一位公司的管理人员。如今,我已经在沈阳站稳了脚跟,有了稳定的收入和一位相知的爱人,我们一起过着温馨而平静的生活。然而,我们的平静有一天突然被打破了。

一天早晨,我打开手机的时候,一下子收到了六条新的短信息,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打开一读,发现不是给我的。短信里写着: 我不怨你,我知道一切都是我老公的错,但我希望你能放弃这段感情,把他还给我……

这分明是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说的话。我把六条短信全看了一遍,更确定这是一个妻子在跟丈夫的外遇 谈判 。

来沈阳之前,我在故乡为了糊口,曾经在舞厅当过鼓手。第三者破坏家庭的故事看过太多,从谩骂到大打出手,几乎什么样的场面我都不会觉得稀奇。但今天,我却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妻子,对第三者她没有责问和辱骂,反而只有恳求。我突然之间对她充满了同情。

按照短信发来的电话号码,我把电话打了过去。我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好像鼓了很久的勇气才说出了一个 喂 字。

你好,我刚刚看到昨天你给我发的六条短信,但你好像发错了。

是吗…… 女人好像还没缓过神来。 你是不是记错电话号码了? 你是说这个号码是你的? 对。

可是我昨天接到了一个电话,就是这个号码打过来的。

我很奇怪,我几乎是手机不离身的人,但昨天,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把手机放在了办公桌上出去了,难道是有人偷偷 借用 了我的手机吗?我问她: 是一个女的打的电话吗?

是。她是我丈夫在外边的女人…… 她开始轻轻地抽泣起来,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女人说,这件事在她心里憋了很久,她不知道该跟谁倾诉。出于同情,我对她说: 也许我可以做你的倾诉对象。

女人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她和丈夫自由相恋并结婚,本来是很相爱的,可是自从丈夫迷上了上网,就对她渐渐冷落了。直到不久前她才发现丈夫有了外遇,为了这个在网上认识的女人,她的丈夫准备跟她离婚。这对于一个40多岁还拥有两个孩子的女人来说,几乎是个致命的打击,她不知道今后的路在哪里……

听着她的哭诉,我觉得她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很想帮她。女人一再地肯定给她打电话的人就是用了我的号码,我就对她说: 放心吧,我会帮你查清楚的。

帮助陌生女人保护了家庭的完整

一整天,我的工作都不在状态。我的耳边一直是那个可怜女人的声音。究竟会是谁偷用我的手机打电话呢?因为我每天接触的人很多,我开始翻我所有的名片,一个个地排除进过我办公室的女人,后来我把目标锁定在了公司内部的员工身上。

又经过了对几个员工的求证,我把目光集中在了34岁的沈艳(化名)身上。沈艳是个漂亮的女人,性格又十分开朗和张扬,值得注意的是,她很喜欢上网。但沈艳是个有家室的女人,难道第三者真的会是她吗?

那天晚上,我给女人去了电话,跟她简单说了一下我这边的情况,她说: 不用查了,我看过我老公给她发的短信,对她的称呼就是‘艳艳’。

她说完这句话,我们都沉默了。仿佛隔了很久她才说: 谢谢你。

不用谢,以后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也许事情到此为止,我的生活就会很快恢复平静了,但我是个同情弱者的人,而且我觉得我并没有真正帮上她,所以我并没有就此让这件事结束,我又继续调查起沈艳来了。

那段时间,我和 陌生女人 经常通电话,我会把我了解的关于沈艳的情况一点不落地告诉那个女人,包括她的家庭、丈夫、孩子。女人渐渐在跟丈夫的纠纷中掌握了主动,也慢慢让他了解了他爱上的不过是个欺骗感情的女人。

女人的丈夫终于不再闹离婚了,女人也保护了家庭的完整。此后不久,我就把沈艳辞退了。尽管第三者的威胁已经不存在了,但女人的丈夫似乎还是无法重新爱她,女人依旧常常给我打电话,想从我身上得到更多男性的观点。我们也就像朋友一样,时不时通个电话。

我的爱人误会她是我的另一个女人

一天晚上,女人的电话打进了我的手机,那天我睡得很早,是我爱人安霞(化名)接的,女人一听不是我就说打错了,然后挂了电话,熟睡中的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两天后的周末,女人再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正巧我在洗澡,又是我爱人接的,女人又说打错了,但我爱人这次就火了,对电话中的女人破口大骂。

我很快从浴室出来,看了一下手机上的电话号码就明白了。电话已经挂断了,但安霞的情绪却仍然很激动。为了避免她胡思乱想我就说女人是个客户,但敏感的安霞并不相信,一口咬定我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为了澄清这件事,我把整个事情的经过都告诉她了,她仍不太相信。后来,我又请那个女人帮我跟安霞解释一下,可她还是说: 如果你们之间没什么,半夜打什么电话?她不是你的客户你一开始为什么骗我?你赶紧走,滚出我的房子!

为了这个我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女人,跟我生活了十几年的爱人把我赶出了家门,我不得不自己租了一间房子……

虽然不久以后,我又搬了回来,安霞也表示不再追究这件事,但从此,我和安霞进入了一个怪圈:吵架---和好---吵架,尽管我们都很累,却还是绕不出这个圈子。每次吵架,那个陌生女人的短信都会被拿来说事,仿佛那个女人真的成了我的 过去 。

我和安霞是1995年认识的,之后很快就相爱了,并且住到了一起。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样爱干净、喜欢浪漫、讲究情调。除了我们的脾气都有点急以外,我们之间特别合拍。

安霞是个离过婚的女人,所以特别希望我能带给她一个美满的婚姻,但是为了我的孩子我迟迟都没离婚,等到孩子上了大学我才离了婚。我的父母以前一直没能接纳她,现在我父母慢慢对她放下了成见,但我还想再买一套自己的房子再与她结婚。

也许是漫长的等待伤害了安霞,但我真的没想到,就在我们的幸福指日可待的时候却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和安霞十几年的感情突然遭遇到了信任危机。我该怎么告诉安霞,她就是我这辈子惟一爱的人?我该怎么做,她才能满意?阿阳,我不得不求助于你,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

阿阳手迹

不该隐瞒的真相

闻先生问阿阳: 我帮助别人保住了家庭,难道我错了吗? 阿阳并不认为他做错了,但是既然没错,为什么要隐瞒呢?闻先生说当初是怕安霞小题大做,可小的误会避免了,却引来了更大的一场信任危机。

也许闻先生从一开始就不该隐瞒真相,如果他告诉安霞的话,安霞也许会一起去帮助那个女人,就算她不会去帮那个女人,也至少不会像今天这样生气。她越是不了解真相,想像力就会帮助她在理解事情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偏。

谎言一旦被揭穿,杀伤力不亚于激烈争吵中的任何语言,它带来的可能是无形的破坏,也许很长的时间都无法修补。既然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那么告诉爱你的人真相,不但是对她的信任,也是对这份感情的坦诚和自信。

不知道安霞看了今天的故事,是不是能给闻成一个机会,好好聊聊。
关键字标签:拯救陷入危机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