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有关外遇的新旧理解

有关外遇的新旧理解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为了提高我们社会忠诚的可能,有必要用新理解代替旧观念,这样可以阻止外遇的发生,也可以成为外遇发生时重归于好的源泉。下面是有关外遇基本看法的旧观念和新理解:外遇的原因旧:外遇发生完全是男人或女人个人的缺点和失败所至,是纯个人的问题。新:有很多社会因素促成了外遇的发生。这不完全是个人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秘密旧:保密是处理外遇问题的合适的方法(既然它纯粹属个人问题)。这一问题不应该公开讨论,应该尽可


为了提高我们社会忠诚的可能,有必要用新理解代替旧观念,这样可以阻止外遇的发生,也可以成为外遇发生时重归于好的源泉。下面是有关外遇基本看法的旧观念和新理解:外遇的原因

旧:外遇发生完全是男人或女人个人的缺点和失败所至,是纯个人的问题。

新:有很多社会因素促成了外遇的发生。这不完全是个人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秘密

旧:保密是处理外遇问题的合适的方法(既然它纯粹属个人问题)。这一问题不应该公开讨论,应该尽可能快地解决。

新:对外遇严守秘密使它们更可能发生,更难消除影响。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应该由社会整体更公开更负责地解决。有外遇的人

旧:有外遇的人是软弱的、不可靠的和漠不关心的,或者一般而言是该受到惩罚的坏人。

新:各种人都有可能有外遇,不是某一类人,只是社会中有人更容易有外遇。配偶

旧:没有外遇的一方明显是个牺牲品,要么因为他们受人欺侮而受到同情,要么因为他们没有让对方满意而受到批评。

新:外遇不是妻子或丈夫的个人的问题,不应因为配偶的问题而责怪他们。第三者

旧:第三者是特殊的没有心肝的人,他们自私自利,为了满足私欲不惜伤害任何人。

新:同已婚者发生关系的人是各种各样的,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也各种各样。他们通常以受到伤害而结束。告诉他人

旧:这么一件尴尬的事情,不该同别人讲。如果可能的话,应该瞒着家人。

新:虽然这不是个人的失败,但也不能以骄傲的态度探讨这类问题。当事人应该这么做,朋友或家人也该这么做。结婚和离婚

旧:作出决定是第一位的,要清楚什么是正确的(当然,一些人认为维持婚姻是正确的选择,而其他人认为离婚是惟一的选择)。

新:这种严肃而复杂的决定不该仓促作出。作出理智的而不是感情的决定需要更多的理解。
关键字标签:新旧外遇理解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