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我的生命将结束 而他仍抱着别的女人

我的生命将结束 而他仍抱着别的女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陈丽女士是一位身患癌症、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女性。她的电话一直带着沉重的啜泣和叹息,在这个临近节日的时候,陈丽的故事令阿阳陷入了悲伤、难过和思考。十七八岁我们相恋,我忙着考大学,他进了监狱我真不知道我的故事该如何讲起。我40多岁,也许还不算老,但是因为疾病和不知道何时将要终止的生命,我不得不在现在回顾一下自己的一生。我一辈子,嫁给了一个不懂爱的男人,我觉得很失败、很委屈。我的丈夫孙卫(化名)是我的


陈丽女士是一位身患癌症、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女性。她的电话一直带着沉重的啜泣和叹息,在这个临近节日的时候,陈丽的故事令阿阳陷入了悲伤、难过和思考。十七八岁我们相恋,我忙着考大学,他进了监狱我真不知道我的故事该如何讲起。我40多岁,也许还不算老,但是因为疾病和不知道何时将要终止的生命,我不得不在现在回顾一下自己的一生。我一辈子,嫁给了一个不懂爱的男人,我觉得很失败、很委屈。

我的丈夫孙卫(化名)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们从小在一起长大,感情一直非常好。十七八岁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了。那个年代的人都很简单,谈恋爱也是很简单的事情。没有花前月下山盟海誓,只有日复一日平淡的生活。他对我还不错,这仿佛是我现在惟一能回忆到的温暖。

我的学习成绩很好,高中三年我一直在朝考大学的方向努力;而孙卫学习不太好,很早就离开学校步入了社会。我那时很少跟社会接触,也不知道他在外面是个什么样的人,每天都做些什么。就在我为了复习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孙卫因为跟人打架进了监狱,刑期是八年。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中断了我们的感情,也让我认为我们之间就此结束了。

八年的时间里,我考上了大专,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在朋友的介绍下再次谈起了恋爱。

我和当时的男友相处得非常不错,我们学历相当,工作也都很好,双方家长也觉得我们很般配。家人开始给我们张罗婚事。我觉得很满足,这种平凡又普通的幸福一直是我向往的,可是就在我们的婚礼筹备得差不多的时候,孙卫突然出现了,他要求我重新回到他身边。出狱的他毁掉了我即将到来的婚姻,无奈下我选择嫁给他面对熟悉又陌生的他,我这才发觉,他离开我的生活已经八年了。尽管从前我是付出过真感情的,但我认为那已经过去了。我不同意孙卫的要求,告诉他我马上就要结婚了。可他不愿放弃,开始不停地纠缠我,甚至到我当时男友的家中去闹,还告诉每一个认识我们的人,说我是他的老婆。

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打击,男友和他的家人选择了放弃,我们的婚事终于被孙卫搅黄了。来不及判断是非对错,我就又回到了他的身边。我并不是不生气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事到如今,除了跟他在一起,我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我重新和他在一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和他从前毕竟好过,那些简单的情感曾经给我的青春岁月带来很多温暖的回忆,我很珍惜这些感觉,我相信他也同样会珍惜。

不久后我们结婚了,然后很快就有了一个孩子。我是一个简单的女人,从不去奢求任何不切实际的东西,而且我很容易满足,觉得拥有一份平淡的幸福就好。客观地说,婚后我和孙卫的感情一直是挺好的,我对生活也是满意的。

直到我们结婚的第九个年头,孙卫再次因为打架进了监狱。这一次,他被判了六年。这段时间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非常艰辛,尽管如此,我也从未想过离开这个家。

由于在狱中的表现良好,孙卫五年后就出来了。这个家总算完整了,我和孩子都是很开心的。我们的生活恢复了平静,我以为日子就会这么简单的过下去,可没想到的是,疾病再次搅乱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可他却抛下我绝情地离开了家去年年初,我被查出患上了癌症。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比以前经历的任何事情都让我难以承受,我一直觉得还很漫长的生命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倒计时的状态。我不敢告诉母亲、孩子和周围的朋友,只告诉了孙卫。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以为他会跟我站在一起,可是我错了。不久后孙卫离开家搬出去住了,只是偶尔才回来。我不敢做任何猜想,我的心里满是痛苦,在我最需要丈夫的时候,他却绝情地把我一个人抛给了病魔。

就在我准备入院治疗之前,孙卫因受伤进了医院,原因还是打架。奇怪的是,他不让我去医院看他,就是去也一定要事先给他打个电话。我很怀疑,有一天故意事先没通知他就去了医院。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我看到了一个女人正在照顾他。

孙卫在介绍的时候,说她是一个朋友的朋友,叫阿娟(化名),我什么也没说,只在心里默默记住了这个名字。后来我跟许多朋友打听过,朋友们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我更加怀疑了。后来我又叫孩子去他住的地方看了一下,孩子回来告诉我: 那里有一个女人,爸爸叫她‘阿娟’。

我变得沮丧、敏感、脆弱。我很害怕,怕失去孙卫、怕失去生命,却必须独自承担所有的压力。我的病情急转直下,不到半个月,我不得不住进了医院,而孙卫,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家。

躺在病床上,看着十几岁的孩子和上了年纪的母亲都来照顾我,我的心好疼。我告诉自己要坚强,为了爱我的人要撑下去。病情好转后我就出院了,这个家剩下了母亲、我和孩子三个人相依为命。

我生病以后就不再去工作了,看病的钱全是孙卫给我拿的,可这并不能代表他还关心我,他是我的丈夫,我多希望他能陪在我身边,然而此时,孙卫和那个女人几乎公开了他们的关系。偶尔通电话的时候,我一提起这件事,他都会不耐烦地说我啰嗦。他的冷漠,让我感到彻骨的寒冷。

前不久,我的病情又出现了反复,不得不开始用化疗来维持生命。我再次央求孙卫能陪我待几天,然而就这样小小的要求他也断然拒绝了。

我不想做一个等死的人,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我觉得疾病不但夺走了我的健康、自信和快乐,也夺走了我作为一个女人最后的尊严。我想离婚,但面对一个月几千块钱的医药费,我又真的离不开他。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我面临的,仿佛是在离婚与生命之间做出选择。我该如何选择?谁又能帮我?
关键字标签:抱着而他别的女人结束生命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