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网络偷情=外遇?

网络偷情=外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网上偷情算不算外遇?一直对这个问题很好奇。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找几对夫妻问问。信手翻了翻字典,发现外遇一词是这样解释的:丈夫或妻子在外面的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看来如果要把网络偷情和外遇挂钩,就得看这一行为算不算不正当了。 在很多夫妻眼里,判断外遇与否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自己的伴侣是否和其他异性有超友谊的身体接触,说直接一点就是是否发生性关系。而这一点正是网络偷情所不具备的,这是否也意味着已婚


在网上偷情算不算外遇?一直对这个问题很好奇。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找几对夫妻问问。信手翻了翻字典,发现 外遇 一词是这样解释的:丈夫或妻子在外面的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看来如果要把网络偷情和外遇挂钩,就得看这一行为算不算 不正当 了。

在很多夫妻眼里,判断外遇与否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自己的伴侣是否和其他异性有超友谊的身体接触,说直接一点就是是否发生性关系。而这一点正是网络偷情所不具备的,这是否也意味着已婚人士可以对网络偷情网开一面呢?

未必!

随着现代文明逐步向多元化发展,人的思想和行为也比以前开放了许多,但与此同时,也多出了很多相对应的约束。 婚内强奸 家庭软暴力(精神暴力) 等新名词的出现也意味着对婚姻的约束趋向人性化,并扩充到精神领域。网络偷情属于精神范畴,姑且可以称之为 软外遇 (木星造词)。

网络的普及和它的隐蔽性,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沉溺在网络的某个角落里寻求精神慰藉。而这其中就不乏已婚男女。因为大部分人用的是昵称,年龄又可以虚构,而且网络上类似BBS或者聊天室等可以提供调情的平台数不胜数,所以想 偷 的话随时可以。只要稍微留点神,就不会轻易被自己的伴侣发现。由于没有身体接触,所以不会出现回家时携带异性的头发或者香水味之类的,成功系数相对较高。另外也不用担心承担某些法律责任,或者像传统外遇那样一不小心留下后代。这些使得网络偷情者能够高枕无忧地享受网络 爱情 。

我国近年来居高不下的离婚率,证明了很多夫妻之间存在隔阂。要么性生活不和谐,要么精神上存在沟通障碍。前者容易促使性外遇,后者则容易引发软外遇。虽然性外遇给对方造成的伤害会大很多,但随着软外遇的盛行和深入,可以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它将演变成一个新的祸害。而且很多时候软外遇是性外遇的开始,变化都是从内到外,由精神引发行为。

不过直到现在,性外遇仍旧只属于道德范畴,并没有相应的法律约束,这也意味着网络偷情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甚至是永远)可以为所欲为。至于否能够被自己的另一半所接受,就要看对方的气度和价值取向了。夫妻相处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只有从内到外,在身体和精神上都给予充分的关怀,方能力保 城门不失 。别总以为只要把人家关在屋里就可以把他/她牢牢的栓住,网络偷情不得不防。
关键字标签:外遇偷情网络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