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像黄叶忧伤落地

爱,像黄叶忧伤落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档案>>倾诉人:小野(化名)性别:男年龄:23岁时间:11月2日方式:电话小野的声音就像深秋飘落的黄叶,带着丝丝的凉意。尤其是在夜晚,更让人感觉凉彻心扉。全身心付出的感情,到头来却发现,所谓的爱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当情感被击碎的那一刻,他第一次感觉到心碎的痛苦……那段日子就像世界末日来临般,足足两个月,我才彻底和她划清界限有人说,大学里仿佛遍地都是爱情。当我懵懂中踏进校园不久,我就谈了一


倾诉档案>>

倾诉人:小野(化名)

性别:男

年龄:23岁

时间:11月2日

方式:电话

小野的声音就像深秋飘落的黄叶,带着丝丝的凉意。尤其是在夜晚,更让人感觉凉彻心扉。全身心付出的感情,到头来却发现,所谓的爱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当情感被击碎的那一刻,他第一次感觉到心碎的痛苦……

那段日子就像世界末日来临般,足足两个月,我才彻底和她划清界限

有人说,大学里仿佛遍地都是爱情。当我懵懂中踏进校园不久,我就谈了一场似是而非的 爱情 。

对方是邻班的一位漂亮女生,说不上谁追谁,因为我也不差,家庭条件、个头长相都是有目共睹,甚至被本班女生推举为 ××系最帅 。

通过校辩论赛,我们认识了。一起吃了几次饭,帮她打了几回水,我们恋爱的消息就在朋友中间传开了。可能大家都觉得我们特合适吧,我们也就顺水推舟地恋上了。

我的这次恋爱经历,谈不上有什么特别值得回忆的,我想大学爱情的模式都差不多。只是我这个女友的任性可是有口皆碑,本来看漂亮女孩生气、使性子也不是件受罪的事,但凡事过了度,性质就变了。

女友特爱逛街,逛上一天是常事,而且百分之八十是我买单,一般情况下,逛一次街我三分之一的生活费就没了;她的朋友不多,所以我得时常陪着她,来电话得随叫随到;她的爱好是煲电话粥,即使刚分开,也会抱着电话跟你聊上个把钟头;最可怕的是,她曾是辩论赛的优秀辩手,因此,吵起架来我总是处在下风,时常是有理说不清。

那些日子,我与同性的交往时间少得可怜。有一次,我请外地来的一位好友吃饭,她不依不饶地要我陪她,一气之下我关了机,结果被她闹得三天没有睡过一次好觉。

时间久了,我觉得这场恋爱谈得太累,她不是我想要的那类女孩,所以我提出分手,她却纠缠不休。那段日子就像世界末日来临般,足足两个月,我才彻底地和她划清界限。

这次恋爱让我有些后怕,以致于在充裕而又清闲的大学时光里没了谈恋爱的兴致。我的那些住在上铺的兄弟,大半的精力都用在安抚、照顾女友上,他们乐此不疲。我却不想再谈恋爱了,什么时候遇到我欣赏的那种女孩再说吧。

我终于相信了有个我不喜欢的作家说的: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在大学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真的遇到了。

那是期末考试期间,我因为心情烦躁,去了一个很偏僻的自习室。一推门,她的脸便从角落里现出来,很秀气,很美,而且美得不张扬。直到我找了个位置坐下,心里还在回味着她的模样。她的长发梳得很简单,是我喜欢的那种清纯发型,很像小时候看的韩国连续剧《青出于篮》中的沈银河。连穿着都不似现代女孩追求的标新立异、时尚新潮,只是一件淡粉色的大衣。

那天,书看得七零八落,我却很兴奋,心里像长着春天的新草。临近晚10点,她才背着包离开。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有关她的一切,虽然一切还为零。

第二天吃完晚饭,我早早地来到了那个自习室。她不在,也许我再也看不到她了,我开始懊悔昨天为什么不跟着她。正懊恼的时候,有人进来了,是她,还穿着粉大衣,一个人。我终于相信了有个我不喜欢的作家说的,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我在她的眼中轻轻掠过。对她来说,我同教室里的桌椅、黑板也许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她对我而言,却是与众不同的,我所有的时间都在用余光去看斜侧的那抹粉红。

她看书很用心,一页要看很长时间,书很厚,看起来内容很艰深。她是哪个系的?也为期末考试而烦恼吗?这么美好的女孩有没有男友呢?他们闹别扭了?我的脑子一刻不停地转着这些问题。转到她起身要走了,我才回过神来。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悄悄地跟在她的后面。

她走得不急不徐,似乎不是走在寒冬腊月,而是走在芳菲遍地的田野上。奇怪的是,她没有朝宿舍楼的方向走,而是出了学校大门,径直地过了马路,走进了一所小区,在一栋复式楼前停下来,拿出钥匙熟练地打开了门,消失在楼道中。

回来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她也许不是学生,所以只能晚上来看书;她也许正为某个考试而准备;她的家境不错。最后我所有的想象集中到了一点:她是不是单身?我安慰自己,她不会是结过婚的,她看起来那么年轻,何况现在女孩都流行晚婚。想到这,我又踌躇满志了。

接下来的半个月,我都是 陪 着她在自习室度过的。虽然我们未说一句,但我觉得两个人像是在情感上达成了某种默契,在进行着无形的交流。我很想和她说说话,或者给她买杯咖啡,近距离地看看她。但一向有勇气的我却胆怯起来。

除了周末偶尔迟到外,她几乎都会在每晚7点左右来。有一天清晨,我百无聊赖地逛到那个自习室,想去她的座位看看,没想到朝思暮想的她却端坐在那里。因为没有带书,我的出现便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我突然意识到,也许白天她也在这。我欣喜不已,跑回宿舍抱了本书一路狂奔来到自习室。气喘吁吁的我和沉静的她形成了鲜明对比。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花了眼,她好像抿着嘴笑了一下。

我们无言地隔着过道坐了一天,又一天。诺大的教室里只有一男一女,空气里都弥漫着不寻常的味道。我觉得两个人的感觉像韩剧,淡淡的婉约和浪漫,却使人着迷。

半个月后,沉寂终于被打破。她问我一道高数题,那是我的强项,我兴奋得接近颤抖地为她解决了难题,也使得我们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以后的日子,我们有了简单的问候和休息时的交流。我知道她辞了不喜欢的工作,正在准备一年后考研。她问我为什么如此刻苦,我也随口说是考研。她似乎对我们的 志同道合 感到很高兴。

熟悉后,我们便经常一起吃饭、聊天、看书。我们去了千山看雪景,还去了动物园,一起喂小猴子吃香蕉,让狗熊转圈,玩得很开心。她对我的好感也日益增加。

有一天,她来时情绪很坏,却不愿说原因,我拉着她去打篮球,几个回合就让她重新露出笑脸。那天校园里很静,空旷的球场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因为运动她的睫毛上结了霜,越加动人,情不自禁间我吻了她,她没有拒绝。

那时候已经春暖花开,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以为它会见证着我们更美好的开始,谁知却是终点。

我们开始了甜蜜的爱情,越和她相处,我越发现她的优点:她喜欢撒娇,但不任性;她不会强迫我做不喜欢的事情;她舍不得我为她花钱;她……她就像是为我量身订制的女友,成熟理性、温柔善良、聪明可人。

我有时会怀疑,这样优秀的女孩真的属于我吗?我这样怀疑不是没有理由的。她很少让我送她回家,即使送,也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她也很少提起家里的事,我一问起她便会转移话题或是沉默不语。有时,我们玩得很开心,她会突然间变得忧伤,似乎对我们的未来,她没有我有信心。

我有时想,她可能另有苦衷或顾虑,但真相真的解开,还是我所始料未及。那时已经春暖花开,是个充满着希望的季节,我以为它会见证着我们更美好的开始,谁知却是终点。

那天晚上,我们刚走出自习室的大楼,她就戛然而止地停住了脚步,像是受到了惊吓:对面,是一个年轻的男人,他身旁是辆名贵的轿车。那男人气急败坏地走过来,脸部因为愤怒几乎走形,用杀死人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便拉起她走向车门。回过神来,我才意识到要去拉她,在推搡间那个男人给了我一拳。她哭了,喊了也许是那个男人的名字。最终,车载着他们扬长而去。

几天后,她来了,是为给我答案而来。那个男人是她的丈夫,他在外地做着一笔不小的生意,他们结婚三年了。也许因为距离、时间、三年之痒或是等等说不清的原因,他们越来越陌生,我的出现填补了她情感的空虚……

她说,跟我在一起感到很舒服、快乐,像是回到了初恋,她舍不得放弃那种感觉。 那么,以后怎么办? 我疯狂地叫道。也许因为太爱她了,对她的欺骗我可以置若罔闻,对她不是单身也可以忽略,但我在意的是在她未来的生活里有无我的存在。

她哭了,说她对爱情已经没有信心,她和丈夫也是校园爱情,经历了甜蜜、激情,最后被时间冲刷得平淡而陌生。和别人,也许只能重蹈覆辙。而且,我比她小几岁,她更没有信心。她现在相信的是自己,希望凭自己的能力,换一种活法。

对于这份爱情,我可以说投入了自己全部的感情和精力,我掏空心思去挽回,可一切都无济于事。她走了,和她的丈夫去了另一个城市,也许他们会重新开始,我不过是她的情感客栈。现在的我内心特别痛苦,只能靠美好的回忆活着。

记者手记:

对于小野,有两句想送给他。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 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错过花,你将收获雨;错过她,你才有可能遇到另一个真正属于你的她。放弃过去式的爱情,你才能收获真正属于你的幸福。

倾诉互动>>

不拿青春赌明天

上期倾诉故事《上弦月的爱情缺憾》刊出后,一些读者给记者发来短信和邮件、留言,对文中主人公的故事发表自己的见解,记者摘录部分如下:

小娴,清醒一点吧,那个男人永远不会真正属于你,一年,两年,当你们的感情归于平淡,他也许会离开你,到时你还是一无所有,还赔上了青春,何苦呢?雯雯1390492××90

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就算你坚持到了最后,即使你打赢了这场仗,你也未必是快乐的。何况,你注定是输者,他会放弃所有跟你在一起吗?乐儿

不论你们是不是真心相爱,没有结果的感情注定只是痛苦,何必让自己无谓地消耗在这场看不到结果的情感桎梏中?赶紧抽身而退,找一个爱你又可以真正属于你的男人,安心而踏实地生活,才会让女人得到真正的快乐。小小517××43

小娴和现在的一些女孩一样,虚荣不务实,贪图享受,迷恋物质。也许可以得到一时快乐,但长久下来,这些表面的东西恐怕满足不了她们。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爱情也是一对一的,精神上的痛苦和情感上的不完整,都是小娴未来要面对的。读者

看看身边充当第三者的活生生的例子,她们的晚景很悲凉,肯负责到底的男人很少,能给她们一个完整家庭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不想等到年老色衰时再醒悟,就不要拿青春赌明天,因为你的赌注是无价的。刘刘

小娴应该学会自立,找到自我,一个从农村走出的女孩并不意味着无法在城市独立地立足。你可以做的事很多,只有从画地为牢的思想中走出来,才会感到天大地大,他并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一路上有你

姗姗信箱>>

高学历,高处不胜寒?

姗姗:

我在国内一所声望较高的学府读研究生,成绩不错,也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朋友们都很喜欢我,说我是情商、智商双高的优秀女孩。但身边很多不如我的女朋友都谈恋爱、结婚了,我虽然不乏追求者,但始终没有特别满意的。

现在,我研究生快毕业了。原本打算继续读博士,我的导师也对我很有信心。但父母、朋友都劝我赶紧找份工作,找个好男人,因为多数男人不喜欢找一个学历高于自己的女人,念了多年书,有时我也的确感觉寂寞,但又不想放弃理想。我应该如何选择呢?

妍妍

妍妍:

你说的这个问题在中国很有典型性。网上也流传着 专科生是赵敏,本科生是黄蓉,研究生是李莫愁,博士生是灭绝师太,博士后是东方不败 的帖子。因为传统的观念,男生一般不喜欢在学历上强于自己的女生,于是,学历越高、越有才情的女生反而越觉得高处不胜寒,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其实,这种观念是很陈腐的,学历和爱情不应该成为一对矛盾,反而应该是和谐共存、彼此促进的。而且,现在社会上很多男士已经走出了这种旧观念,有才华、懂生活的女人还是很受欢迎的。

而且,一个女人的魅力也不仅仅止于外表和学历,聪慧、有品位、善良、宽容等等,都是受人欢迎的因素。你可以在这些方面尽力完善自己,修炼自身的素质,找到自我的个性和独特的风格。相信你一定会找到欣赏你的伴侣。所以,在学业的选择上,认真地听取自己内心的声音,相信你会找到学业、情感、人生的正确答案。
关键字标签:黄叶落地忧伤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