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低龄化渐渐呈全球化趋势

离婚低龄化渐渐呈全球化趋势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如果你还不到30岁,就先将婚礼往后推一推吧---这会儿你是否计划举办自己的婚礼?你是否想对你的另一半发誓说白头偕老至死不渝?你是否还不到30岁?这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话,那么你就真得考虑一下自己的婚礼是否举行得太急了点。《卫报》报道,最近,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年龄在25至29岁的夫妇的婚姻预测不是太妙,离婚率达到了7年来的最高,而且由于接近30岁的男女寻求结束婚姻的情况增加,离婚数量也


如果你还不到30岁,就先将婚礼往后推一推吧---

这会儿你是否计划举办自己的婚礼?你是否想对你的另一半发誓说白头偕老至死不渝?你是否还不到30岁?这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话,那么你就真得考虑一下自己的婚礼是否举行得太急了点。

《卫报》报道,最近,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年龄在25至29岁的夫妇的婚姻预测不是太妙,离婚率达到了7年来的最高,而且由于接近30岁的男女寻求结束婚姻的情况增加,离婚数量也还会增长。

离婚低龄化,这几乎成了一种全球性趋势。专家们提出,在婚姻问题上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一慢二看三通过 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对于居住在伦敦的保拉泰南来说,年纪轻轻就结婚好像是与男朋友菲尔约会后的自然发展。她25岁,菲尔27岁。保拉说: 我与我的父母关系处得不好,而我不仅对菲尔爱得死去活来,而且与他的家人也处得非常好,与一个男子组成家庭真的非常具有吸引力,结婚似乎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对我来说,他是一个最完美的人。在婚礼举行前一个月,我们的确有很多争吵,我想也许他认为他不愿意结婚,但太晚了也会让人沮丧。 两年以后,他们有了一个儿子,她说: 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觉菲尔不太可靠,但我只能努力把头埋进沙子里。

一天,他下班回家,说的话对保拉来说就像扔下了一颗炸弹,她回忆说: 他告诉我说他再也不想维持婚姻状态,他也不想当爸爸了,但他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家里人都找菲尔谈话,他也答应留下来,但保拉泰南说她总感觉到他们的婚姻不会维持下去了。三个月后的一天下午,保拉出去办事,当她回到家时,菲尔却不见了,她发现他已经与一个妇女有了风流韵事,后来他与那个女人结了婚。保拉说: 那段日子对我来说非常可怕,我无法解释为人所弃有多糟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桩婚姻就失败了,我曾经非常幸福,但对他来说却是与一个不合适的人结了婚。我想,也许我们结婚太早了,我们都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更多地审视生活。我本能地离开了,但这不是最好的办法。

离婚低龄化,几乎成了一种全球性趋势

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的数据,英国的离婚数量从2003年的166737对增加到2004年的167116对,而且年龄在25至29岁的男女保持着最高的离婚率,这个年龄段的人离婚率是千分之二十九,而英国各年龄段的平均离婚率是千分之十四。

其实,离婚低龄化越来越呈现出全球化趋势,许多国家,包括我们中国都存在这个问题。据青岛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办理离婚手续的年轻夫妻明显比往年多。仅以李沧区为例,1月至7月,李沧区婚姻登记处共受理离婚登记194对,从当事人年龄看,22-30岁的离婚人数为87对。工作人员把今年和去年同期数据作了对比,结果显示,今年以来,30岁以下年轻人离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而且随着离婚年龄的低龄化,婚姻的危险期也相应提前。在40岁年龄段以下,尤以20岁到30岁之间的青年夫妇离婚的开始增多,即婚后第一年到第三年,最夸张的是刚结婚一天就闹离婚。

与30多岁的人相比,30岁以下的人缺少解决问题经验

最近,英国著名的婚姻研究机构 Relate 推出一份报告称,去年寻求该组织咨询服务的人数上升了10%, Relate 顾问丹尼斯诺尔斯认为,婚姻已经成为我们这个一次性物品充斥的社会里的另一种不幸。她说: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急匆匆的时代,我们不相信我们有时间修补任何事情。 尽管确实有一些青少年时期的浪漫会变成长久而幸福的婚姻,但20多岁结婚并不总是意味着你的生活会有最好的归属。30岁以上的人的婚姻结束其原因与年轻一些人的婚姻结束原因一样,包括酗酒问题、财产争论、不忠以及仅仅因为不再相爱了,但是,这些问题似乎在年轻夫妻间发生的频率更高。

与30多岁的人相比,30岁以下的人也缺少解决问题的经验,因为30多岁的人有着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工作场所以及长久的友谊等方面获得了妥协折衷的方法。浏览一下地方报纸的任何一份有关金婚的报道以及听一听一对幸福的老年夫妻的叙述,他们总是说 互谅互让 是长久保持婚姻的秘密,可是这种有点 虚伪 的简易规则却忽视了年轻夫妇在这个世界上注重形成自己身份和地位的问题。
关键字标签:全球化离婚低龄渐渐趋势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