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老婆 为什么你非要“淫荡”?

老婆 为什么你非要“淫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那个雨夜,我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那个滂沱的雨夜,我在郊外的静谧里流泪,泪水涌出眼角的那一刻,我看到远处灯火的温暖,于是我愈发感觉凄清。深爱着的女孩跟着别的男人走了,走得那么决然,这样的雨夜我怎能不心碎。那一夜成为过往,那个女孩成了我的妻子,本以为会幸福了,可生活里还有哭泣,如果说6年前那夜的哭泣是为了爱,那么如今的哭泣却是因为不爱。1997年的那个夏天,是我接触陈芬的开始。在故乡张家界的那个小镇上,


那个雨夜,我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

那个滂沱的雨夜,我在郊外的静谧里流泪,泪水涌出眼角的那一刻,我看到远处灯火的温暖,于是我愈发感觉凄清。深爱着的女孩跟着别的男人走了,走得那么决然,这样的雨夜我怎能不心碎。那一夜成为过往,那个女孩成了我的妻子,本以为会幸福了,可生活里还有哭泣,如果说6年前那夜的哭泣是为了爱,那么如今的哭泣却是因为不爱。

1997年的那个夏天,是我接触陈芬的开始。在故乡张家界的那个小镇上,我结识了还不到20岁的陈芬。她给人第一印象是清纯、善良,这很合我的心意。认识陈芬之后,我开始有了梦想和计划,我希望能让陈芬过上好日子。我背着行囊去了湖北宜昌,在姐夫承包的一个旅行社的部门里当起了 导游 。

相隔两地,我们靠电话维系情感,在电话里,我一次次听到陈芬那温柔关怀的话语,一想到陈芬和自己的未来,我在工作上就越发卖力。半年后,我在一次回家休假的时候,和陈芬有了亲密接触……

在宜昌待了一两年,我手里有了一部分积蓄,用那些钱在小镇上给陈芬开了个化妆品店,让她来经营。小店在2000年的阳春三月开张,站在春风拂面的阳光里,我突然有些激昂,一切都充满希望。

依旧是两地相隔,她经营小店,我做导游。我忙得不可开交,也就没有回去看她。等我忙过了那阵子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却分明地感到了她的不耐烦。陈芬的态度让我隐隐感到不安,我返回了小镇。陈芬仍如电话里那般不冷不热。

当晚和朋友喝茶聊天的时候,朋友问我: 你和女友的关系还好吗?

好啊,小店都是她经营着。 我肯定地说。

上次看到她和一个男孩一起跳舞。

听后,我突然感觉空落落的。那晚,我没有向陈芬问起朋友所说的事,带着困惑和不安我一夜辗转难眠,身边是熟睡的陈芬。

第二天下午3点多,和朋友见了面的我回到小店,却见店门紧闭。这么早就关了店门,她去了哪里?我在心里思忖着。最终,在陈芬姐姐打麻将的地方我找到了陈芬,我觉得应该和陈芬谈谈了。陈芬说她想和我分手,因为她喜欢上了别人。陈芬说不爱我的时候是流着泪的,我能感觉到她内心的矛盾。

3年了,陈芬的坦白让我措手不及。我劝她、挽留她,希望她不要走,不知是哭累了还是被我说软了心,陈芬点了点头。看着窗外暮色已起,我打算出去给她弄些吃的。屋外下着大雨,当我冒雨兴冲冲赶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屋里没了陈芬的身影,桌子上放着一个字条,上面写着: 以后你要保重,我去了哪里不用你管…… 字条还没看完,我的脑子就嗡嗡作响,手里的东西撒了一地。

我立刻打了陈芬的手机,却是关机,我跑去找陈芬的女同学李霞。

你不用再去找了,他们都走了。 李霞说。

她跟谁走的,去了哪儿? 我站在雨里急切地问着。

李霞什么也没说,只说他们去了广东一带。没有问到任何结果,我心情差到了极点,就那样毫无顾忌地站在雨里号啕大哭……李霞被感动了,她把电话打到陈芬身旁男子的手机上。

我一把抢过李霞的手机,听到里面传来汽车轰隆隆行进的声音。两人已经坐上了外出的汽车,这让我感到一阵阵揪心的痛。 你回来吧,有什么事我们可以慢慢谈。 我对陈芬恳切地说。

不用了。 陈芬冷漠地挂断了电话。我再次拨过去,对方关机了,我知道,此刻的陈芬心里只有那滚滚的车轮。

那晚,我在那寂静的郊外,放声痛哭。

陈芬走的当晚,我就把情况告诉了她父母,但她的家人好像并不是很着急。

那一夜几乎让我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在家里昏昏沉沉睡了两天之后,我打算让自己振作起来。我把小店廉价转让之后又背起行囊去了宜昌。走的那天,我第一次感到那个小镇不再让我牵挂。

因为感动,我接纳了做三陪的她

但没多久,心有不甘的我,又开始和陈芬的家人、朋友联系,我想知道她究竟在哪里,想知道她过的好不好。无数个相思和牵念之后,我通过熟人得到了一个让我心碎的消息:陈芬在外面做起了三陪小姐。我通过熟人要到了陈芬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说希望她能回来。那时,我并没有再接纳陈芬的打算,只是不希望曾经爱过的人就这样堕落下去。陈芬并不 领情 ,她说要留在广东继续赚钱。

2002年2月,我因为和人争执被打住了院。一天陈芬打来电话,得知了我的状况。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两天后陈芬出现在我的病床前,看到陈芬的那一刻,我感动的差点落了泪。陈芬细心照料着病痛中的我,甚至连我无法自理的大小便她都没有嫌弃过。她的那份真情和善良,让我彻底感动了,我好像不是那么在乎陈芬的过去了。

我病愈后,陈芬没有再回广东,我们又开始了以前的生活。对于陈芬跟着那个男人走后的日子,我一直没有提及,我怕那会让她难堪。

因为住宿的不便,陈芬仍是在老家张家界居住,而我在宜昌,相隔并不遥远,我经常是一个星期回张家界两三趟。然而有3个星期的时间,我回到张家界却找不到陈芬,她的母亲说她跟朋友出去了,但具体去了哪儿却不知道。我给陈芬打了手机,她也说是跟朋友出去玩了。我本想问个详细,但怕她生气也就没再多问。我想,她平时在家里很无聊,跟朋友出去玩玩也是可以理解的。

二十多天后,陈芬回到了张家界,我在她的包里看到了宾馆的一次性用品,我从用品上印着的酒店名字得知,那是常德的一个豪华酒店。我不知道陈芬去那里干什么了,但我知道,凭着她的经济能力是消费不起那个酒店的。陈芬包里的那些宾馆用品让我感到一阵阵憋闷,几次我都想鼓起勇气问问她,却怕她因为生气而再次一走了之,于是就压抑了下来。加上那段时间正赶上旅游旺季,因为工作忙碌,我也就把这事搁置脑后了。

2003年5月,我向陈芬提出结婚,她同意了,这时她已有了8个月的身孕。结婚之后,我没有再去宜昌,我在行业整顿中因为不具备资格而被淘汰了,于是我开始在张家界开出租。几个月后,儿子降生了,我无法形容当时激动的心情。

因为跑出租,我在家里时间有限,2004年的时候,我给在家无事可做的陈芬找了份超市的工作,可她却说不想去。我并不苛求她一定要出去工作,只要她能在家里好好待着、好好带孩子,我愿意养活他们母子。然而陈芬却闲不住,她背着我开始在外面赌博。当我看到让她管理的3万元钱所剩无几的时候,我问她钱去了哪里。

她说大姐借去了,我不相信,又去问岳母,她也说是陈芬的大姐借去了。然而没过几天,陈芬的大姐给我打电话: 三妹赌博输了钱,跟我借,我只好先从单位拿了4000元钱给她,但现在老板要对账,你赶快想想办法吧! 听了大姐的诉说,我当时就蒙了,真想从自己当时正走着的桥上跳下去。妻子赌博输了这么多钱不说,岳母竟然也一起来骗我。想着这些,心情差到了极点。

我匆匆赶回家。在质问中,岳母告诉我,陈芬赌博输掉了近3万元还欠了1万元的外债。听岳母说完,我气恼地找回了正在外面赌得兴致勃勃的陈芬,那天我们第一次吵了架。

钱弄哪儿去了?

陈芬没有做声,就那样默默地坐着。

不要再赌了,欠的那些钱我们慢慢来还。

陈芬仍没有做声。

因为心情不好,我一个人喝起了啤酒,喝着喝着便微微有了醉意: 我只是想把这个家过好,可你为什么就是不能好好过呢…… 我越说越激动,越说越伤心,我突然想用撞墙来结束眼前的一切。陈芬可能被吓住了,哭着说以后听我的。那天吵完架后,我和岳母商量先把孩子放在她那里,生活费由我来出。

第二天,陈芬去超市上班了,而我用自己的私房钱还了她借大姐的4000元钱。陈芬在超市里上了两三天班后就不想再去了,她说没意思。我没有勉强她,只是希望她没事的时候能多去照顾一下儿子,然而陈芬似乎并不知道一个母亲的责任,闲暇之中她只图自己的享乐。

一天,我收了车,回到家时已是凌晨两三点,进了家门后我没见到陈芬的人影,我打电话问她在哪里?她说在网吧。我让她回来,她却说不想回。又气又累的我只得跑到网吧里,把正在打游戏的她拉回了家,而一路上她还满是不悦。

她重操旧业,离还是不离让我困惑

2004年6月,陈芬要跟一个亲戚去东莞的灯具厂打工,看着她那积极的样子,我不好阻挡就让她去了。过年回家时,我跟陈芬商量说不要再出去打工了,还是在家里多照顾一下孩子,可陈芬却说她要出去挣钱还以前的赌债。

过完春节陈芬再去东莞时,已经是2005年2月了。开始陈芬给我打电话的次数还比较多,可后来几乎不怎么联系了。或许是我心里的积怨太多了,我打电话责问陈芬: 你都去那半年了,可没有给过孩子一分钱的生活费,也没有给家里买过任何东西,这都先不说。我让你回到我身边,照顾孩子,可你又不愿意。你总说想在外面挣钱还债,可你挣的钱在哪儿?还债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你可以把债主的名字告诉我,我们慢慢来还。 尽管我苦口婆心,但陈芬却始终不愿回来。

慢慢地,我开始对陈芬失去信心,那段时间我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把车开好、把儿子照顾好,儿子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2005年夏天的那段时间,我在给陈芬打电话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白天打电话的时候她都好像在睡觉,而晚上她接电话的环境都是很喧闹的,甚至有时候一两点给她打电话的时候,我还能听到那种喧闹声。

我打电话询问陈芬在做什么工作,她说在工厂里打工,而对于我所谓 晚上喧闹 的质疑,她的答复漏洞百出,最后实在无法应对,陈芬说自己在酒店里端盘子。我想和她好好谈谈,但她说什么也不愿意回来。一个星期后,我撒谎把她骗了回来,我让自己的老板给陈芬打电话说自己出事了。我去张家界火车站接她,看到她出了站,我偷偷从背后搂住了她,希望能给她一个惊喜,然而陈芬却不冷不热的。一路上,她都闷闷不乐没有跟我多说话。

那一晚我们谈了很多。陈芬说: 其实我和你结婚的时候就不喜欢你,如果不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听到陈芬的这些话,我流泪了: 那你觉得该怎么办?

还是离婚吧。 陈芬淡漠地说着。

那孩子怎么办?

如果我做这一行的话,我就能养活自己,但如果不做这一行的话,孩子我就养不起。

你做的是哪一行?

在外面陪人家喝酒。

陈芬说完这些之后,我突然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想说了,我已经身心疲惫。我看了看窗外无尽的黑暗,只淡淡地说了一句: 孩子归我。 陈芬同意了。

陈芬第二天就要走,可差几天就是儿子的生日了,我留她给儿子过完了生日再走。陈芬留下的那几天,我们彼此都很僵持,晚上睡在一起都是背靠着背。儿子过生日那天,我给他买了个蛋糕,而陈芬没有任何表示,对儿子不冷不热。在给儿子过完生日回来的车上,我想了很多:离婚后,孩子没有了亲生母亲怎么办?如果自己再婚,对方能爱孩子吗?离了婚,外面的人怎么看?一想到这些,我打算再跟陈芬谈谈,可陈芬却不愿意听。两天后,她不辞而别又去了东莞。我窝了一肚子的火,在电话里质问她的工作,陈芬不甘示弱: 我就是做三陪的又怎么了,反正我也不打算跟你再生活下去了,而且我还吃摇头丸,已经上瘾了…… 挂了电话,我的脑袋嗡嗡作响,我感到自己对陈芬的爱越来越遥远。

2005年腊月的时候,我跟陈芬的母亲和大姐商量着是否把陈芬接回来,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没有打算再跟她生活,只是觉得不愿意看到她悲凉的结局。

没有了感情,婚姻只是一个躯壳,我不拒绝陈芬提出的离婚要求,可在我的内心还有许多牵绊。

我一直想给陈芬读读《哪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里的一句话: 拜托阁下,如果您根本不爱孩子,不能给他细心的爱护和教育,请您千万不要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来。 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会痛心。

除了儿子,我还是放不下陈芬,尽管不爱了,但我总是想,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男人像我这么爱她、这么容忍她了。如果我和她离婚,她这样堕落下去该怎么办?但如果不和她离婚,我自己又痛苦。陈芬如果能改好,我们婚姻还是可以维持的,但我已不再相信她了,因为我曾经给过她太多的机会。

无数个不眠之夜里,我都在苦苦问自己:为了孩子,为了挽救陈芬而放弃了离婚脚步,这样到底对不对?想着想着,我就又仿佛回到了多年前那个在郊外流泪的夜晚,回到了无数个我曾经为陈芬流泪的岁月……说在网吧。我让她回来,她却说不想回。又气又累的我只得跑到网吧里,把正在打游戏的她拉回了家,而一路上她还满是不悦。
关键字标签:非要淫荡老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