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花红易衰似郎意 水流无限我单身的美丽

花红易衰似郎意 水流无限我单身的美丽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深圳单身女人原生态中国第四次单身浪潮已经来临。单身女人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单身经常被人认为是一个神秘莫测的群体,作为一种越来越突出的社会现象,这个话题似乎也有越来越多可以讨论的东西。单身真是轻轻地挥一挥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吗?深圳这座城市对单身女性有什么影响呢?本期,记者采访了深圳7位单身女性的业余生活,展示出一个个单身女性的生活场景,把单身女人的原生态,几乎没有保留地呈现给你。单身状态是好还是不好


深圳单身女人原生态

中国第四次单身浪潮已经来临。单身女人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单身经常被人认为是一个神秘莫测的群体,作为一种越来越突出的社会现象,这个话题似乎也有越来越多可以讨论的东西。

单身真是轻轻地挥一挥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吗?深圳这座城市对单身女性有什么影响呢?本期,记者采访了深圳7位单身女性的业余生活,展示出一个个单身女性的生活场景,把单身女人的原生态,几乎没有保留地呈现给你。单身状态是好还是不好,任你评说。万事万物,也许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她们值得起幸福两字

下面的三个单身女人都有跌宕人生和内心隐痛。她们或者因为爱的不确定性,而害怕收不回自己付出的心。她们或者在生活的湍流里已经被呛到被溺水……但幸好,这一路她们都是这么勇敢地走过来,坚强而自爱,并不依赖于谁。她们值得起幸福两字……

姓名:角度

职业:文案

年龄:28岁

单身状态关键词:恬淡

经典语录:老天爱笨小孩

我读的是幼儿师范,在1996年就到深圳实习了。那时候的心就像刚长翅膀的小鹰,只想早点,再早点地飞到陌生而精彩的世界里去,甚至潜意识里想离家人远一些。走的时候,我还装出高兴的样子没心没肺地给了母亲一个飞吻,上了车,泪水就忍不住磅礴而下,一直哭到珠海。

到深圳后一个礼拜不到,我就在电话里可怜巴巴地哭着吵着要回去。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任何人似乎都没义务给别人提供指引,什么你都得靠自己,缺乏方向感的我常茫然地在路上走,只觉得自己柔软的心慢慢就被磨砺得坚硬起来,不熟悉的路,这么走着走着就熟悉了。在孩子们天真烂漫的世界里,我度过了实习期,并留在了那所幼儿园任教,由于工作努力,表现突出,先后被罗湖区、福田区评为先进教师。

我爱那些孩子,但爱归爱,性格还是无法再容忍那样的生活和工作形态。为了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2000年我考进深圳大学艺术设计专业。

2002年我转行进了香港某报中国部做文字记者,一年后跳槽到某网络信息平台。在深圳,每个人都为着各自的物质生活忙忙碌碌,而这样的忙碌似乎总没个尽头。就这样为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我不断折腾,一颗心总没法安稳下来。

很清楚地我也知道 稳 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形态。所以一直记得一个朋友的话。他说,女人要稳,男人要活。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严肃,我知道他是站在朋友位置上说的这话,却生生地戳进我的心里。

关于未来:比较享受目前恬淡的单身生活。但是如果有爱情来叩门,我一定会应声而出。

姓名:白云苍狗

职业:大学讲师

年龄26岁

单身状态关键词:焦虑

经典语录:深圳是通往天堂的地方。真的是,如果你一直向上向上,永不放弃。

几年前,我还在安徽的一个城市,那个时候,我有一个男人、一个房子和一份事业单位的工作。我的那个男人说,不喜欢被人管,喜欢过闲云野鹤的生活,我便竭尽所能给他办了一个农场。最后的结果是,我破产,带了300元钱来到深圳。

深圳,属于任何人,任何人又永远走不到她的心里去。

本意去挣钱的生活,开始的是那么苦涩,内地体制下的孩子,压抑而又内敛,我当时想的是,天才有限,人才济济,深圳就是这样的人才济济的地方。我能做什么呢?面对高端的前沿的先进的华丽的……天堂,我当上了一家诊所的护士,一天工作12个小时,管住,管吃两顿饭,没有休息日,月薪800元。开始留意诊所有限的报纸上的招聘,总是换中午12点到晚上12点的班,早上可以抽空出去面试,就去了一家,不同的是去了三次,每次都是为了能从那么高级的大厦里面偷点厕所的纸,没有发工资的日子,我穷得甚至买不起一卷纸。去得多了,人家也就看着顺眼了,就用了我。

我开始了OFFICE小姐的生涯。男人也过来了深圳。我一个朋友把我的男人搞进一家厂子做了中级文员,体谅他工资少,我就全扛了下来:租房子水电通讯、伙食、衣物……后来我去做过电子商务,又去做了广告,总之,我到处去找工作,工资多少都干。我辛苦挣钱的后果是,他把他的钱全部寄回了父母兄弟姐妹家里,而且拒绝共同承担我的房租,说根本就没有给我准备的钱。

开始吵架。直到他动手打我。脾气都是惯出来的,我承认,我不是他的女人,我是他的妈。

离婚那年,我又开始换工作。那年,我穷得要死,每天拿8个硬币生活,度过了人生的硬币年。

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写作生涯似乎就进入了一个疯长的季节,下班到家总是迅速地冲到洗手间,几桶冷水倒下来之后,尖叫着打着寒噤裹着浴巾出来,顶着一头乱七八糟湿漉漉的短发,摘下隐形眼镜,戴上看起来有几分文化的眼镜坐在电脑前,就成了定格。

这期间,有一个男孩子始终和我发着短信,把我当知心姐姐使了,这一发,就是两万多条。我想我还是需要一场有背景、有道具、有人物、有台词还有历史跨度的爱情剧。

关于未来:短信里我的王子今年真的从万里之外的草原从天而降,即将带着我离开这个悲欢离合的深圳,要轰轰烈烈地和我举行婚礼,把我娶进一种崭新的生活。

他说那里地处边陲,草原明珠,没有地铁,没有杂志,没有喜欢吃的徽菜和深圳男女的迫不及待,当然,也没有我可以拿到深圳薪水的生计和奔波,那时候,我可以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每天都看见心爱的人。

姓名:天使

职业:文员

年龄:25岁

单身状态关键词:逐步强悍

经典语录:只有独立才能活的有尊严,活得精彩,依附男人生存永远不是明智之举。

家乡组织到深圳务工,我就报名来了,在一家日企,从流水线一直做到部门助理。一晃好几年。那时候我都没有好好看看深圳的蓝天。

每天我冲锋上班紧张工作,跑步买菜辛苦烧饭,然后再一身油烟地涮锅洗碗,从来不出去闲逛,时时刻刻见到垃圾就拣起来,和人告别时总不忘叮嘱人家:多加小心,一路注意啊!

慢慢地我被朋友拉着去了一个网络社区的武道版块,每周一三五的逼着我去参加训练,说实话,开始的我纯属体谅朋友的好意,自己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可是两个月后,我居然发现自己浑身有劲,而且身手敏捷起来。喜欢武道的朋友多半是侠义心肠,性情中人,我们周末聚会时会一起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我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我刻苦训练,全身心的投入,时常与朋友们聚会交流切磋,我身材变得秀美精悍,脸色红润迷人,目光如炬,自信饱满,和半年前那个蓬头垢面、憔悴不堪、满身油烟的我比较起来,今天的我更像一个深圳女人。精明强干的自尊自爱的深圳女人。

有一天我在一个大型聚会上见到以前的男朋友。他以前的离开理由就是我的太自闭和懦弱。这次,他愣住了,过了很久才认出我来,我当天在他眼前,谈笑风生、精神饱满。隔着人群,我朝他笑了笑,举起酒杯,豪气万千。

关于未来:我想我会将这样的生活状态继续下去。我只有爱自己了,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爱是惟一的方向

恰巧,这是两个供职媒体的女孩子。恰巧,深圳是她们爱情的土壤。当单身的她们在深圳能够这样恣意地谈起爱情的时候,旁观的我们也不禁微笑起来。

姓名:冯欢颜职业:媒体工作人员年龄:26

单身状态关键词:希望

经典语录:自己是希望,爱是希望,家是最终的彼岸

2006年1月1日。父母知道我和一个小我四岁,没读过大学,比我矮,家庭条件没有我好的男人恋爱后震怒了,那天很冷,我带着我的两只猫……我联系了一家深圳的媒体,走的时候男朋友还在济南工作,电话线两端我们痛哭,他说让我在深圳等他。

深圳的冬天真是暖和。新工作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压力,我开始学习做饭,买好看的厨具,棉布床单还有新鲜的食物,有时候去梅林的 潮州沙锅粥 喝粥,有时候花一下午的时间慢慢洗菜做菜,就着夕阳西落慢慢地吃,然后去深圳老图书馆前面的红荔路散步……当一个人真正静下心来做一些事情等待一些事情的时候,时间就会变得缓慢和意味深长。

8月他来深圳看我,我们俩站在机场对着彼此笑然后流眼泪。下雨的夜晚我做了很多很多菜,我们俩喝了很多很多酒,说着些漫无边际的话,我告诉他我很平静,已经能从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到快乐,知道忍耐和等待不易,但是我现在可以做得很好。

他在专业上的进步也是让人远隔千里却倍感慰籍的事情。每次在杂志上发表过的照片我都买来好好存着,他现在没有什么钱,但我觉得他非常富有,我因为有他也非常富有。

关于未来:我们慢慢存些钱,脚步不想停留,可以跟着他到处拍照片,再过些年回家乡买一个房子,养两个孩子。因为有希望,所以每天早上对着镜子刷牙时愣神都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很美好。

姓名YY''''s

职业媒体年龄24岁

单身状态关键词:挖掘能量。

经典语录:人一定要学会控制,标志着你正在成长。

我是射手座O型血的女人,两年前来深圳是因为跟着爱情而来,结果它走了,我却留下来。递第一份工作简历后,没有再递出第二份,那份工作一直做到今天。而换了第一个男朋友后,已经换了n个,一直到让我心最妥帖的那一位出现了。

我喜欢深圳,它适合我自由无拘束的性格。来深圳2年,我搬了4次家,每每都是因为时间久了熟悉了就产生恐惧。在认识现在的男人之前,曾经夜夜笙歌,醉生梦死。

现在我和一个狮子座男人恋爱。

他会轻轻拍我的背脊,照顾我吃菜,耳语告诉他爱我,不管旁边有谁。会紧紧牵着我穿行酒吧,推土机一样的开道,阻挡每个方向投射过来的眼光。这是他离开深圳一年后,从北京卷土重回准备扎根了的第10天,是我和他认识的第5天,我们在一起的第2天。这是深圳特色的恋爱。我承认。

之前那么多男女之间的交往,那么多充满了犹疑忐忑的不确定与欲言又止的矜持,都可以忘记了。我想现在这些就足够,我们是为彼此量身定做,上帝总算投递到一个正确地址。

如果深圳爱情是陷阱、谎言、欺瞒、金钱、情欲、晦涩、猜疑等等组合起来的,我决定用这次机会为深圳的爱情平反。

关于未来:我是乐天派,积极无畏,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那种人。但是,我希望他不会让我疼痛。爱是我唯一的方向。希望会和他在深圳有一个温暖的家。

两人世界有点烦

一个怕婚姻,一个怕与男人相处--

两人世界有点烦

逃离酒吧之后

陌生城市一切新鲜欲滴

19岁那年,来到深圳这个陌生城市,我像一只刚冒出泥土的竹笋,任何人任何事物对我来说都新鲜欲滴。

可能是因为自己长得还算可以,我第一次去面试就被留下了。社会上流传那些找工作辛苦而艰难的事,我一概感受不到。

我在酒吧做啤酒推销员。单纯的我,第一次领教了这个场合和这个职业的混杂,我好奇,茫然又无奈。

带我从那里逃离的是一个38岁的准香港男人。他比我大一倍,他说他第一个女友要是不把他的孩子打掉的话,他的儿子正好跟我同龄。他姓尚。

尚是个怕寂寞的男人,只要不做事的时候,总是喜欢往热闹场所跑,这个阅人无数的男人,对我特别厚爱。悄悄地来,悄悄地去,有时只为了看看我。我没有感激,也没有动情,只是感觉这人挺怪,有点可爱。一个大男人带我逃离酒吧

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我想到了尚。

2004年夏天的某日,我把新买的手机放在床上,进去洗澡不到15分钟,出来时,手机就不翼而飞。这是我节约三个月的血汗钱买的,宿舍里只有两个同事,一新一老,我洗澡时,她们确认没有陌生人进来,她们都矢口否认看过我的手机,我报案,第二天还没有人来,估计没有出人命的事,不值一提。我很伤心,这晚没去上班,老板第二天就叫我滚出深圳。

收拾完行李,我徘徊在街头,对这个城市害怕得有点发抖。我在东门花了18元,只吃了一碗便宜的拉面。我一边吃一边考虑吃完去哪里。突然就接到老板弟弟的电话,他说他喜欢我的单纯,已经跟他哥哥说过了,我晚上可以回去上班。

晚上,我回酒吧的时候,尚已经在那边等我,他知道了一切,同事告诉他的。这晚老板的弟弟对我很暧昧,他的言语中表露出一种想要我以身体做报答的意思,这话正好被尚听到了,尚不由分说,把我拉出门口,要我跟他走。

尚的真实身份是一家小企业老板,但他从不透露。当晚,尚开车拿了我的行李,在酒店给我开了房,然后自己回去睡。

尚让我先到他公司上班。小公司其实并没有职位空缺,他让我来混日子,给客人倒倒茶水,无非是想跟我培养感情,可是,我却在他的公司、在他眼皮底下,意外找到了另一份爱情。选择富裕的还是年轻的?

他是尚手下的业务员,巨蟹座的,我叫他螃蟹。他刚大学毕业,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他贫穷得有些暗淡。但年轻真好,他好像一点也没感觉自卑和茫然,相反,他浑身充满

自信和乐观。

他很单纯,竟然不知道我是他老板的准女友,每天公然在老板面前跟我友好聊天、教我做业务。

他请我吃饭,最高档的只是麦当劳,但我却感觉比尚带我去大酒店要有趣得多。

尚经常要我陪他吃晚饭、喝酒。一次酒后,我跟他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关系。但仅仅一次,就差点毁了我的命。我怀孕了。而螃蟹还天真得一无所知。

一天中午在公司吃饭时,螃蟹看到我呕吐,执意要扶我去医院,他以为我患胃病。尚终于忍无可忍,把这个单纯得有点愚笨的 情敌 给炒了,当然是找了个温和的借口。

螃蟹走得不拖泥带水,一出公司大门就给我打电话,问我能否跟他一起走,我实在好矛盾。我爱的螃蟹养不了我,甚至帮不了我,而且我这时还怀着尚的孩子,无法脱身。再说,螃蟹如果知道这事,还会爱我吗?

我无情地挂掉螃蟹的电话。螃蟹从此在我视线消失,电话也换了。

一年零8个月后,螃蟹突然找到了我,他说他已经基本脱胎换骨,为了我,他拼命地挣钱,不择手段,弄到了第一笔钱,刚刚供了一套房,那套房是为我而供的。

我已经习惯于尚照顾下的生活方式,没有爱,没有婚姻,却有物质的安全感。而螃蟹虽然奋斗得瘦了8斤,经济上与尚比起来,仍然非常苍白。

无法选择。这么一困惑,我反而喜欢单身了。

她恐惧两人世界

姓名:郑箐年龄:29职业:深圳可达广告公司策划经理月薪:一万左右

二十五岁一过,女孩子的青春就特别的仓促,仿佛强弩之末。眼看就要奔三十去了,而我仍然单身。老妈的唠叨越来越多了,找各种茬跟我争吵,比如我花钱大手大脚了,比如我的房间像狗窝了,比如越来越不像个女孩子样了,再比如我的闺房密友都比我争气了……归根结底,就是要我赶紧找个人结婚,好有个人管着我,好像这样就会过日子了。

现在妈妈开头语动辄就是: 你看你,这么大年纪了…… 一向抓大放小,从不理会细枝末节的老爸,也开始关心我的每一个电话,每一场约会,留意每一个找我的男同学、男同事,然后郑重其事地总结说: 是该考虑结婚的年龄了!

我试着走出现状,从网络开始。我在MSN上主动对一个香港男人说: 我想见你 。他是香港一家软件公司的副总,年轻有为,极具绅士风度,2004年来深圳洽谈生意的时候,我们认识,并且暧昧地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一个月以后我借口出差到香港见到了他,我们坐在灯光摇曳的餐厅里吃饭,面面相觑。一切都不知从何开始。那天晚上的后半夜我把我所有在香港的男女朋友都叫来了,我们坐在一个酒吧的角落,为了避免那种两个人的尴尬,我随意地与身边的男人打情骂俏,开口就是 你想我了吗? 香港男人礼貌温和地坐在我们中间,默默地喝着各种不同颜色的酒,带着微笑,远远地看着我。我也远远地坐着,看他一眼,然后喝一口酒。原本设计好的见面,悄无声息地结束。我是在那一天晚上才突然明白,N年来单身生活的惯性,让我那么恐惧两个人面对面的真实生活。

失落之余我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我那份薪水还可以的广告公司工作上。这份工作让我充分锻炼了自己胡搅蛮缠的能力,现在我最大的本事就是对喜欢的一切不动声色而对厌倦的人和事却笑容满面。我刚进公司的时候,这里的半老徐娘们全都不理睬我,她们最爱坐在一旁对我冷眼旁观,好像等待看什么笑话。遇到无甚意义的业务她们全都一脸笑意对我说: 小箐你去 。

我的工作虽然疲于奔命,然而也曾给我带来瞬间的满足。我在许多社交场合上下迎合左右逢源。比起20来岁的年轻的女人来,我成熟干练;比起40多岁的女人来,我又魅力十足。30岁的女人,正是干工作挣钱最好的年龄。

生活照旧是在歌舞升平里面无声无息地寂寞着。我们是生活的主动出击者,也是生活的最大受惠者。单身的感觉让我很受用。
关键字标签:花红水流单身无限美丽易衰似郎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