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分手后--走出“失恋危险期”

分手后--走出“失恋危险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首先要接受这个事实,不要再去向他询问原因,因为对方为了不伤你的自尊,一般是不会说出真实原因的,你硬要知道,他可能会编一个理由,这对你有什么意义呢?"在接受事实后,以下的方法能让自己摆脱失恋的痛苦。一 相信时间是治愈心灵创伤的良药一般来说,失恋要经过一段"天昏地暗"的危险期,这个危险期有长有短,因人而异。在这个危险期内,有的人把失恋归因于自己的无能,把痛苦发泄在自己的身上,有的人由爱生恨,挖空心思想


首先要接受这个事实,不要再去向他询问原因,因为对方为了不伤你的自尊,一般是不会说出真实原因的,你硬要知道,他可能会编一个理由,这对你有什么意义呢?"在接受事实后,以下的方法能让自己摆脱失恋的痛苦。
一.相信时间是治愈心灵创伤的良药一般来说,失恋要经过一段"天昏地暗"的危险期,这个危险期有长有短,因人而异。在这个危险期内,有的人把失恋归因于自己的无能,把痛苦发泄在自己的身上,有的人由爱生恨,挖空心思想寻求报复。也有一些乐观的人,自为安慰:一定要找一个更好的。一般只要在危险期内有朋友、亲人的陪伴和安慰,不做出冲动的事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走出危险期,痛苦也会随之减轻。我对金娅说:"你目前就在危险期内,所以你的反应,我是能解的,但你不会一直这样下去。"
二.合理地看待自我、爱情和生活面对失恋的打击,为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反应呢?那是因为每个人看待问题的方法不同。比如爱情,有的人坚信它是"铁树开花,百年难遇",有的人则认为"天涯何处无芳草"。失恋后最重要的是要排除一些不合理的推论,最常见的是"以偏概全",如"世上没有真正的爱情"、"我太无能了"、"我的人生整个失败了"。所以,今娅此刻要做的是换个角度看问题,对生活和爱情建立正确的观念,如"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人间自有真情在"、"痛苦也是人生的一种经验,它会帮助我成熟"等。有了这样的观念,人就会豁然开朗。
三.宽容对方失恋者对伤害自己的人会本能地产生仇恨,这也是失恋者不能从痛苦中走出的重要原因。但仇恨和报复并不能挽回失去的爱情,只能使自己的心态更加失衡,而宽容有时比仇恨更能击中人们的心灵。我告诉金娅这样一个故事:丈夫另有所爱,决定和妻子离婚,在分手的一刻,妻子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又叮咛丈夫别忘吃药。最后望了一眼家,妻子噙着眼泪走了。丈夫有些内疚。听着脚步声远了,他如释重负,可不一会,妻子又气喘嘘嘘地推开了门,"她还想纠缠?"丈夫有些担心。"把窗帘拉到旁边去吧,颜色要晒褪了。"妻子关照完又走了。丈夫却开始望着窗帘发呆……这块窗帘是他俩结婚时费了许多时间才选中的,因为丈夫格外喜欢这个颜色,几年来,妻子一直很小心地不让它被太阳晒。想着,想着,丈夫觉得受不了了,追了出去……我对金娅说,"你现在再也不要去向男朋友询问理由,只是告诉他,尽管你很痛苦,但你尊重他的决定,并祝他幸福。我想他一定会感动,或许经过一番曲折后,他可能还想重新认识你。当然,最主要的是,当你能这样说,当你试着宽容对方时,你的心灵会滋润。"
四.行动转移"生命因为有了爱才有意义,生命因为失去了爱才变得更为富有。"泰戈尔的话说得很有道理。我对金娅说,"在失恋的日子里,你可以有时间看书,思考问题,忙自己的事业,许多性格坚强的人,就是将痛苦升华为力量,做出了许多成就。你试试看,在你精心于学业和事业时,你会觉得自己很充实、富有。当你在不断提高自己时,你就会站在新的起点,重现审视你的失恋和痛苦。到时你就会觉得没有什么承受不了的。"
五.感情转移人有一种在感情上进行自我恢复和再次示爱的能力。因为爱一个人,会觉得对方是最适合自己的,而对方的离去会更加觉得其珍贵。我告诉金娅,从我在"幸福生活"工作的经验来看,当事人只要平静地接受失恋的事实,重新用眼光去寻觅,并真情投入,就会惊讶地发现,生活中还有更适合自己的人。许多重新获得幸福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所以,千万不要怀疑自己再爱的能力,努力去尝试吧!
为人一生,快乐与否,顺利与否,其实全在于你想塑造怎样一个自己。有些人厄运不断,但依然可以沉着镇定,脸挂笑容,认认真真地去经营每一天的生活。因为他们知道,重要的是今天和明天。听了我的话,金娅表示,要好好考虑,一定要为自己的明天保持一份平衡的心态。
关键字标签:危险期分手后失恋走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