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分手后我做男友的网络情人

分手后我做男友的网络情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阅读提示:为什么只有在网络上以陌生人的面目相见,你与我之间才没有掩饰和阻碍?这是一对从现实走向虚拟的恋人,最近与最远的距离之间,横亘的决非一个网络。-采写:记者马冀通讯员秦琴-讲述:满素(化名)-性别:女-年龄:27岁-职业:销售-学历:大专-时间:5月23日-地点:本报一楼大厅见面那天,满素(化名)穿了一件黄色的无袖短衫,下身是件贴身的翠绿色长裤,裤管缀着星星点点的珠片,手上浅粉的阳伞,浅浅地将她罩在一片阴影


阅读提示:为什么只有在网络上以陌生人的面目相见,你与我之间才没有掩饰和阻碍?这是一对从现实走向虚拟的恋人,最近与最远的距离之间,横亘的决非一个网络。

-采写:记者马冀通讯员秦琴-讲述:满素(化名)-性别:女

-年龄:27岁-职业:销售-学历:大专-时间:5月23日

-地点:本报一楼大厅

见面那天,满素(化名)穿了一件黄色的无袖短衫,下身是件贴身的翠绿色长裤,裤管缀着星星点点的珠片,手上浅粉的阳伞,浅浅地将她罩在一片阴影下,那身靓装独衬出一脸的黯淡。

在穿梭的人群中一眼认出我

我是经人介绍和舒芜(化名)认识的,当时我们两个同在异地。我们一直没有见面,只是在对方失意时,用手机短信送去一份问候与祝福,化解身处异乡的愁苦。这种含而不宣的方式,竟让我们慢慢习惯了彼此安慰、诉说和倾听。

终于,我们决定见面,地点选在我公司的大门口,下班时他来接我。那一个整天,我都忐忑不安,既满心期待,又有一点害怕。直到下班的时候,我身不由己随着人流向公司外面走,才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勇气独自走到他面前。于是,我磨蹭着,混迹于一帮同事一起往门口走。快到门口时,我突然就看到了舒芜。

那一幕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满素眼中闪动着昔日的光彩,似乎那日子从未远去过,似乎等一下她就要到门口去与那神交已久的知己相会。

他抱着一只大公文包,很显眼地,不,确切地说是傻乎乎地站在门口,紧张地打量着从面前走过的每一个女士,生怕错过一个。快到他跟前的时候,我心跳加快,只得赶紧埋下头,想从他眼皮子底下逃过去。

你是满素吧? 我抬起头,发现他正站在我面前,眼中写满了期待。我涨红了脸,很多双眼睛看过来了,我匆忙地点点头,只想早点从这群目光中逃离,这目光中当然也包括舒芜的。可是我显然逃不脱了,舒芜已经笑开了: 我猜就是你! 直到现在,我也不清楚,舒芜是如何在穿梭的人群中一眼认出我的,他总是说,是一种感觉牵着他走向了我。

那一次见面,我们对彼此的感觉都很好,关系很快就确定下来。从此,他每天下班后,都会来我租住的小屋,一起吃晚饭。舒芜其实不擅长做菜,但是他每次都争着要做给我吃。记得有一次吃完饭后,舒芜故意神秘兮兮地问我: 刚才有没有吃到特别的东西? 我没明白他的意思,他扬了扬手,我惊心地看到他左手拇指被切破了一大块,旁边的血迹已经干了,长长的伤口清晰可见,我的心怦怦地跳起来,跳得隐隐作痛。我一面替他包扎,一面嗔怪他,要他以后不要再逞能了,可他却做出一副泰然无事的样子说: 只要能做饭给你吃,这点痛算什么 。我一面心疼,一面却是感动,不由靠在他肩上,手轻轻敲打他的背,当作惩罚,心里却是饱涨的甜蜜。

消失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和很多热恋中的人一样,甜蜜着的我们也开始为一点小事吵架,但舒芜的处理显然更决绝一些。 满素的眼中饱含了委屈: 他没有给我太多撒娇、和好,再撒娇、再和好的机会,为了让双方冷静一下,舒芜竟换了工作单位,就此和我断绝了联系。

与舒芜分开后,我才体会到,我的生活少不了他。每天回到出租屋,到处都是曾经甜蜜生活的痕迹。那一日日堆积起来的感情,在没有舒芜的日子里,日升月涨,越发浓厚。终于,我抗拒不了自己的感情,从舒芜的朋友那里,我打听到了他现在的工作单位。

我鼓起勇气,决定去找舒芜,也要找回不小心丢失的爱。我去了他们公司两次,可两次都没敢进去找他,只是在门口徘徊了一阵子,再怏怏地一个人回去了。

又是一个周末,下班后,我鬼使神差地走到了舒芜公司的门口,恍惚中竟和正出来的他撞了个满怀。舒芜见到我,无比地惊讶,他说分手后,他没有勇气再回头找我,因为自己一事无成,我说我不介意这个。

漫长的别离之后,我们又走到了一起了。这一次我们不再像上次那般任性,在了解了相互的性格和脾气之后,我们谦让了不少,相处也比以前默契了许多。可是这份默契并没有保持太久,舒芜母亲生病之后,他再次离开了我。

他母亲刚病的时候他说过自己很窝囊,可是我以为逆境里谁都会有脆弱的时候,可是没想到的是…… 满素的声音疲惫而嘶哑,她在努力维持声音的平静,这份努力比她维持的笑容还要无力, 忽然有一天,他一声不响地就打包走了。

我四处找他,打听他的下落,终于有一天,在大街上,我们撞见了。 跟我谈谈吧。 我恳求他,舒芜沉默地和我找了一个茶坊坐下。多日不见,舒芜憔悴许多,他一直不怎么讲话,我只是不停问他,留下我一个人到底是为什么? 你还有你的日子要过,不要把青春浪费在我身上,我直到现在还是一事无成…… ,舒芜咽了一口茶,沉沉讲出这句话。

舒芜家里没有什么积蓄,他在外面工作赚的钱,也只能维持基本的收支平衡,面对着母亲的病痛,拮据的环境,他感到深深的自责,在他眼里,生活都是灰色的,他不想以后牵累我和他一起受苦。

我不知该如何劝慰他,只是埋着头,在心里千万遍地重复: 我不在乎,我愿意与你吃苦。 舒芜起身,说要去洗手间。过了好半天都没有再回来,我这才明白,他已经走了,连背影一起,消失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我迷失了方向

舒芜又一次走了,走得悄无声息,连 分手 两个字都没有清楚向我说出。其实我能理解,他的离开,是为了那份男人的尊严,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是这种决绝的方式?为什么不问问我,是否愿意与他同甘共苦?他的决然让我狠下心决定放手,因为如果他自己的心结不打开,每遇上一件困难,他都会不声不响地离我而去,不考虑我的伤心,也不关心我的感受,更不会在乎我的意愿。那么就放手吧,我对自己说。

可是,随着舒芜渐行渐远,我和他在一起的一切,都变得越发精致和美好,我沉溺在这份被回忆打扮得天堂一样的过去里无法自拔。日子变得艰涩苍白,我忽然发觉,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我会自甘陷在这虚假的美好里,一辈子也走不出去。

我开始下决心忘了他。我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在个性签名里写下 我要超越我自己! 我希望自己能坚强一点,从过去的日子里走出来,尽管自己也知道,这勇气同对舒芜的思念相比,有多微弱。

满素长久保持的笑容终于垮下来,她勉强挤出笑容,可即使再多的微笑也掩饰不了她红红的眼睛: 后来,我加了舒芜的QQ号,我只想当作是一个陌生人,只要能经常知道他的近况就好。

没想到的是,很快舒芜发来消息,说喜欢我敢于 超越自己 的奋斗状态。舒芜和我在网络上聊开了。蒙在鼓里的舒芜没有顾忌地向我这个 陌生人 宣泄着他极其低落的情绪,而我,对他那么熟悉,安慰起来让他觉得格外舒心。终于有一天,他问: 我们是不是很熟? 他说觉得我们像是相识了多年的朋友。我心里有些忐忑,但是网络确实可以帮助掩饰很多东西,我轻松地就打消了他的疑虑。

逐渐地,我开始觉得舒芜对网络上的我有了一种特别的依恋,当他心情不好时,就丝毫没有掩饰地向我这里寻求庇护,而我竟不安起来,因为害怕终有一日要去面对现实中的彼此。从某一天开始,舒芜在网上每天给我留一个数字,当11位数字全部留完时,我看出那是一个手机号码,舒芜用这种含蓄的方式让我给他打电话。如果听到了我的声音,一切真相就都揭晓了,可是我就像第一次要见他一样,满心害怕,我宁愿他在网络上对我依赖一辈子,也不希望看到现实生活中的他在我面前无法面对自己的样子。

我开始逃避网络,也逃避舒芜 ,但是,每天一开电脑,是他一条接一条的留言,每次看到留言,我的心都掠过一阵抽搐。

[编辑手记]搞对关系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真是微妙。

有的人只适合做情人,忍辱负重三年五载,感情愈挫愈勇,倒是一结婚,所有激情全部消失不见。有的夫妻结婚数十年,没有一天不吵架,而离了婚后,反倒成了朋友,第一次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讨论问题。

就像青椒和瘦肉,如果用油炒在一起,就是点餐率极高的小炒肉。可如果加入清水用来打汤,这对搭档就不那么默契完美了。青椒还是那个青椒,瘦肉还是瘦肉,谁都没有错,一切只因关系错了。

舒芜和满素,很明显,其最佳关系是网络连接起来的网友,而不是融入生活每一刻的情侣。

我们每天和许多人关联,被很多种关系包围。有时,我们会妄想改变一些关系,比如把工作搭档变成生活搭档,可结果常常是以失去最佳工作伙伴为代价。再或者把上下级的关系,弄成好像哥们那般随意自在,结果只会造成许多办公室里的尴尬。还有的老师可以桃李满天下,和所有孩子维持最好的师生关系,可一旦自己的孩子坐在教室里,他就变成最没有威严的老师了。

所以,搞对关系成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你是牛奶,你不仅得知道谁是你的杯子,更得弄明白:只有你去温暖他,他才会来包容你。
关键字标签:我做分手后男友情人网络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