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没钱让我在爱情里底气不足

没钱让我在爱情里底气不足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老家河南的陆刚,与老家湖北的女友小叶,他们的感情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他们面临着跟大多数异地恋情一样不被父母认可的苦恼。更让陆刚气短的是,他与小叶的感情一波三折,在两人交往的两年时间里,已经数次差点分手。深爱小叶的陆刚担心,如果小叶遵从家人的意愿回老家相亲的话,两人的感情可能就得画上句号……事业的失败造成阴影我和小叶是在2004年认识的。那时她应聘来我们公司工作,作为部门经理的我带她,让她很快熟悉了


老家河南的陆刚,与老家湖北的女友小叶,他们的感情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他们面临着跟大多数异地恋情一样不被父母认可的苦恼。更让陆刚气短的是,他与小叶的感情一波三折,在两人交往的两年时间里,已经数次差点分手。深爱小叶的陆刚担心,如果小叶遵从家人的意愿回老家相亲的话,两人的感情可能就得画上句号……

事业的失败造成阴影

我和小叶是在2004年认识的。那时她应聘来我们公司工作,作为部门经理的我带她,让她很快熟悉了工作环境和程序。八九月的时候,我们互相表白,正式确定了男女朋友的关系。现在想来,当时的小叶心里可能也有点 报恩 的成分。

后来,我帮一个朋友合伙开公司,正当我雄心壮志地准备施展身手的时候,因为经验不够,一年以后公司就倒闭了。这件事对我的打击非常大,以前工作我都是信心十足的,经过这件事后则变得有点畏首畏尾。那段时间我的收入非常不稳定,看得出来,小叶对我的印象也打了折扣。其实,我还是挺理解她的,因为她家里人对她期望非常大,希望她能在深圳做出一番事业,而我的失败可能也让她的期望落空了。

那段时间,我们的关系变得不怎么融洽。那年的 十一 黄金周,她妹妹来深圳玩,可能看出了我们的关系,就告诉了她家里人。家里来电话追问,小叶一口否认在跟我交往。可是,在她的同学、朋友们面前,她又说我是她的男朋友。她这种模棱两可和逃避的态度,让我很不舒服,两人经常发生口角。

去年9月中旬的时候,小叶在车公庙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一个客户。那个客户事业做得很成功,小叶便时常把他挂在嘴上刺激我,她说: 你怎么就不能像我的客户那样,又帅又年轻,还又有钱呀? 我回嘴说: 既然他那么有本事,你跟着他好了。

甜蜜和矛盾交替出现

其实,小叶比我还大一岁,性格比较孩子气,要面子。去年 五一 假期,我们去珠海旅游。我没带多少钱,只把银行卡带在身上,没想到珠海没有这家银行,银行卡用不了。正当我无计可施的时候,小叶拿出了自己其他银行的卡,取出钱才解决了问题。可能她对我一直不太信任吧,自己还留了一手。

去年10月9日,小叶的弟弟在老家的学校开学,她要给弟弟寄500元生活费。下班后已经晚上八九点,小叶要从别的银行卡里取钱,再存到农业银行卡里,然后转账到弟弟的卡上。没想到又遇到了麻烦,那时候刚好发行新人民币,她取出来的钱不能被ATM机识别。她急得团团转,因为旁边也有两个人在取钱,她就上前跟人家商量,希望能把钱交换一下。对方用不信任的眼神打量了我们几眼,没有理会地走掉了。

我劝小叶另想办法,她却坚持,最后有一个银行职员正好加班出来,小叶就继续上前跟对方交涉。最后虽然成功了,还是被人家用怀疑的眼神来回打量了好几遍。我哭笑不得,就轻轻地拍了她的头一下,没想到把她惹火了,冲我吼道: 你给我滚。 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了。在她的楼下,我给她纸巾,她甩到地上,争执的时候我把她的手扭伤了。

一直僵持到11月中旬,我担心她心情一直坏下去,会把我忘掉。我就给她买了一束花,在卡片里附上我们以前一起拍的照片,还写了一首幽默的小诗,做成一个很精致的礼物,希望可以用浪漫和惊喜打动她。上次把她手弄伤了,她一直跟我嚷着要医药费,我也准备好了,希望能讨她欢心。尽管过程并不算顺利,不过最后我们终于还是和好了。

更大的困扰让我烦心

后来,我们就一起租了一套一房一厅的房子住。每月的房租和生活费,对我们的收入来说,刚刚能够持平。年底的时候,小叶说,她妹妹要来深圳,在这边找工作。我说年底找工作可能不太容易,建议妹妹等过了年再来。小叶说,她已经帮妹妹联系好工作了。

没多久,她妹妹也住进了我们租的房子里。小叶和妹妹睡卧室,我睡客厅。她妹妹年纪小爱撒娇,见别人家有电脑或其他比较奢侈的东西,便也吵着要在屋子里装。三个人的日常消费已经让我捉襟见肘,我便口头上敷衍她,说等发了工资就去买。几次敷衍下来,她妹妹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有一次,我听到妹妹用方言对小叶抱怨: 你怎么这么没眼光,找了一个没有钱的男人?

估计是妹妹又跟家里人通风报信,前几天,小叶的哥哥给她打电话催她回家,说家里人给她物色了一个对象,男方是做生意的,比小叶大几岁,人很成熟。小叶很犹豫,我也很不舍得。虽然两个人经常赌气,可是在内心里我还是非常在意她,我身边也有几个不错的选择对象,可是比较之后,我还是愿意选择小叶。

可是,我也知道小叶是很孝顺的女儿,而且现在的我在她心里的位置也摇摆不定,没有完全占据她的心。我担心小叶一旦回了老家,就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
关键字标签:我在没钱底气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