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女友的母亲给我灭顶的耻辱

女友的母亲给我灭顶的耻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当坚持再也没有意义便不想再为难自己放爱一条生路也放自己一条生路倾诉人:建,男,27岁,业务经理倾诉地点:捷农咖啡馆13年前,我24岁,那个时候的我,怀揣着满腔的热情,以为这个世界就是我的,即便现在不是,早晚有一天也将被我所拥有。那个时候,如果你在郑州的街头看到一个年轻人,穿着朴素但干净整洁,步履匆匆但脸上写满自信,说不定,那就是我。大专毕业后,我应聘到了一家计算机公司,我很勤奋地工作,渐渐地被老板和


当坚持再也没有意义便不想再为难自己放爱一条生路也放自己一条生路

倾诉人:建,

男,27岁,业务经理倾诉地点:捷农咖啡馆

13年前,我24岁,那个时候的我,怀揣着满腔的热情,以为这个世界就是我的,即便现在不是,早晚有一天也将被我所拥有。那个时候,如果你在郑州的街头看到一个年轻人,穿着朴素但干净整洁,步履匆匆但脸上写满自信,说不定,那就是我。

大专毕业后,我应聘到了一家计算机公司,我很勤奋地工作,渐渐地被老板和同事们认可,生活在我面前展开了一片全新的天地。我从豫北农村走出来,从小不富裕的生活赋予了我吃苦耐劳的性格。而父母含辛茹苦供我上学,更让我如芒刺在背,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努力挣钱报答他们。我暗暗地给自己定下了计划:把这份工作做好,熟悉这个领域,积累第一桶金,在30岁以前,一定要 立 起来,拥有自己的事业。你可以说我有野心,也可以说我好高骛远,但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

在这家公司,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一切都很顺利。更让我倍觉幸运的是,我还在这里碰到了心仪的女孩。

那天,我从外面谈完业务回到公司,发现办公室里多了一个女孩子,就坐在我前面的位子上。她冲我笑笑,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 我叫晓晔,是新来的同事,以后我们是前后桌了,你是前辈,还请多照顾我。

她明眸皓齿,皮肤微黑,但特别细腻,迎着窗口透过来的光,仿佛闪耀着一层丝绸般的光泽。说话的时候,有一缕头发散落在一侧的脸颊上,随着她的动作微微飘荡,我当时有一种冲动,真想伸出手去,帮她把这缕头发弄整齐。

不知道我当时是不是有点失态,反正我知道,我的大脑足足有10秒钟的空白。我想:完了,我被击中了!

那天中午,为了欢迎晓晔加入公司,十多个同事在一起聚餐。晓晔非常温柔,跟大家相处得很投机,她的性格更让我欣赏。

2我开始追晓晔了,追得很辛苦也很努力,反正,男生追女生的那些伎俩我几乎都用了一遍。

我能感觉出来,晓晔对我并不反感。但真正打动她的,让她接受我,还是因为一件小事:那天我们俩一块出去办事回公司,路过北环路时,一只流浪狗横穿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车撞住了,小狗惨叫一声,原来是腿断了。我觉得小狗特别可怜,当即停下来,把小狗放在自行车篓里,然后让晓晔先回去,我打算去找个地方给小狗包扎一下。

晓晔没有走,她一直陪着我给小狗治伤。后来她告诉我,她觉得我能这么对待一只流浪狗,肯定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她被我感动了。

晓晔正式成了我的女朋友。她让我把我们相恋的消息暂时保密,因为在一个公司里,让别的同事知道了不好,影响老总对我们的印象。这让我觉得,晓晔是个想事特别周到的女孩。

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甜蜜幸福的时光。上班的时候,我们偷偷交换一个眼神,就能开心很久,下了班,我们一前一后出门,然后在我租住的小屋里会合,我们在一起做饭,吃完饭我抱着晓晔,给她唱歌听,这个时候,我们收养的那只小狗就乖乖地趴在她的脚边,乖极了。然后9点多,我把晓晔准时送回去--她家人要求她晚上10点前必须要回家。

虽然我们进行得很秘密,但还是被公司的同事们发现了,他们说,建,你这家伙隐藏得够深啊,把美女骗到手也不说一声。大家一致要求我请客,我乐呵呵地答应了。

没有想到第二天,晓晔上班时脸色很不好,我发短信问她怎么了,她在短信里告诉我:老总其实是她的姨父,她一直没说,怕影响不好。昨天姨父知道我和她谈恋爱的消息,把情况告诉了他们家人,她妈了解我的情况,知道我家在农村,当时就很不满意,昨天吵了她半夜。

我听了,心里当时也是涩涩的,但是我是男子汉,我不能说什么,只是安慰晓晔: 放心吧,她还没有见过我,我相信她能接受我。

3我跟晓晔商量,既然他们知道了咱们的事情,我就去她家里拜访一下,我相信他们见到了,应该能接受我的。

可是晓晔一直没有勇气,她只是说: 再等等吧,等找个合适的机会。

但从那以后,晓晔就被限制了自由,我们俩见面的次数大大减少。虽然无奈,可我也只能依着她的意思,等个机会再去见他们家人。

过了有3个多月,晓晔告诉我,她要离开公司了,她当时来这里只是权宜之计,暂时来帮帮忙,她们家人帮她联系了一份更好的工作,要去一家事业单位。晓晔说: 我工作的事情解决了,我爸妈最近心情还不错,我想要不你就这几天去我家吧。

我紧张地做了很多准备,理发、买礼物,考虑见了她父母该说什么。其实,晓晔比我还紧张,她说: 天哪,这是我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真不知道该怎么做。

2005年9月的某个礼拜六上午10点半,我穿戴整齐,拎了一堆礼物敲开了女友家的门。

他母亲开的门,上上下下打量了我半天,然后才把我让进客厅。我拘谨地坐下来,开始接受她的一系列盘问。上上下下问了很多情况,像查户口一般,出于礼貌,我都认真做了回答。这期间,晓晔的父亲只从房间里出来了一次,跟我点了个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那天中午是在晓晔家吃的饭,我发誓,那是我有生以来吃得最难受的一顿饭。晓晔的父母自顾自地吃饭,也不说话,气氛沉重而压抑,晓晔只是偷偷地看了看我,也不敢说什么。告辞出门时,晓晔的母亲说: 把你带的东西拿走吧,我们家不缺那点东西,用不着。

推辞半天,她坚持要让我带上,不由分说,把我精心选购的礼物都堆在了门口,最后还是她父亲出来打了圆场,说我们把这盒保健药品留下吧,其他的你还带走,心意我们领了就行了。

晓晔把我送到了楼道口,没有出来。我一个人,抱着一堆东西,站在郑州湛蓝的秋天的天空下,眼泪盈眶。

4晓晔告诉我,我走后,他母亲坚决不同意她和我再处下去。理由是因为我没有稳定的工作;现在又没有钱,郑州房价这么高,房子都不一定买得起;家在农村,还有在上学的弟弟,将来负担肯定特别重……她不能让晓晔跟着我受苦。

我反问晓晔: 是,这些是实际情况。但是她有没有评价我这个人?我努力不努力?我上进不上进?我的品质好不好?我对你好不好?

晓晔只是哭,

招商:80673883男人给她最大满足

千龙博客再现江湖北京名片大家选

说她母亲一直都是这样的,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她。我抱着晓晔,轻轻拍着她的背: 别哭,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们艰难地坚持着,一切朝着前方慢慢地努力。晓晔答应慢慢说服她的母亲,慢慢做工作,而我,则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尽快攒够可以付首付的钱,买一套房子,让她母亲知道我不会让晓晔跟着我居无定所。

这个年代,如果听说周围谁谁因为父母不同意而不得不分手,大家都会觉得是个笑谈,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事情!只要努力,只要自己坚持,肯定能够说服他们的,大不了,就先斩后奏。这是我一个哥们儿给我出的主意。可偏偏这些在晓晔身上不管用,她是个乖乖女,一直都很听父母的话,从上学到工作,始终都是在父母的安排下进行的。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常常难过、不开心。看到我这么辛苦地工作,她会哭,觉得委屈了我;回到家,她妈妈知道她又去见了我,气得吃不下饭,她也哭,觉得对不起辛辛苦苦把自己养大的母亲。

晓晔有一次跟我说: 建,我真想把自己分成两半,一半孝敬父母,一半陪着你,好好地和你在一起。 说着说着,她又哭了。

5做自己的事业、挣钱买房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虽然我一直在努力,但还是没有快过晓晔父母的步伐。有一天,我和她说好晚上一块去看电影,我去她单位门口接她下班,可是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见她出来,打手机关机。无奈之下,我只好一个人回了家。

半夜11点多,我正迷迷糊糊地睡着,手机响了,是晓晔,她告诉我,她被她妈妈和阿姨拉着去相亲了,她们早就跟她提过对方,是一位公务员,符合她们的标准。但晓晔始终不答应去,结果她们在快下班的时候直接把她从单位拉走,手机也没收了,让她去和那位男士相亲。她没有办法,在阿姨的 监视 下相了亲,回到家,等到家人都睡了,才偷偷给我打电话。

我听了之后特别恼火,那天晚上,我们打了将近一夜的电话,说到动情和无奈处,两个人都忍不住失声痛哭。

任何一个男人都不能忍受自己的女友遭受这样的待遇,我不能再这样消极地等下去了,我想试试能不能说服她的家人。

第二天,我向公司请了假,去了晓晔家。在楼下,我打电话给她母亲,用平稳的语调说: 您好,阿姨,我是建,是晓晔的男朋友,就在您家楼下,我想和您聊聊,不知道您方便吗? 电话里,她迟疑了半晌,然后告诉我: 你就在那儿等着吧,我一会下去,咱们在外面说。

我等了有将近一个小时,竟然戏剧性地发现公司的几个男同事来了--天哪,她担心我有什么不良企图,就给晓晔的姨父打了个电话,让他派了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过来。

我的脸都在发烫,看着公司的同事们,我觉得无比屈辱。但是,我还是告诉自己,不能冲动,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 冷静下来,跟她好好谈。 就在街头的小公园里,周围几米处是我的同事,我一口气跟晓晔的母亲把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我告诉她:我虽然暂时没有钱,但我会努力的,我会好好地对待晓晔,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我请她放心,把女儿交给我,我不会让她受一点委屈。

她冷冷地看着我,问: 你拿什么让我放心?你的努力有什么用?你以后要是再这样骚扰我,我现在就可以让你们老总把你开除 。

6我不怕我们老总开除我,在这个行业,我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和客户资源,有好几家公司早就找我谈过,要挖我做市场部经理。没有等到老总开除我,我冷静地辞职,随即到了一家更大的公司。

我承受住了她母亲给我的耻辱,我什么也没有跟晓晔说,她是个脆弱的女孩子,我不想让她为此担忧。我一直坚信,只要努力,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我却没有承受住晓晔的退却给我带来的打击。

晓晔,她不堪重负,她退却了。

她在短信里说,建,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一面是我最爱的人,一面是生我养我的母亲,我的心早就碎了。我不想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受伤,但是我无能为力。上次见的那个人,还可以,我跟他相处一段,可能很快要结婚了。我累了,我想过安静的生活。也希望你能够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

她的短信一条接一条地发过来,我就那样,傻傻地、愣愣地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失去了方向感。

我消沉了很久,我再也无心工作,整天吸烟、喝酒、出去玩,把攒下来准备买房子的3万多块钱挥霍了一半多。这样混混噩噩的生活过去了将近半年,我整个人都变了,原来的朋友都说,他们不敢相信,现在这个邋遢、消瘦、没有精神的人就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建。后来,断断续续地听到晓晔的消息,她和那个人相处得还可以,他的房子交工了,正在装修,快要结婚了。每一次,都会让我的心狠狠地痛上一次。

我是在母亲来郑州看我后才醒悟的。我瘦小的母亲给我打电话,说我很久没有回家了,她不放心,要来看看我。母亲来到郑州,看着我乱得一团糟的屋子,看着短短半年瘦了20斤的我,哭了。她说: 孩子,你怎么能这么作践自己呢?

我看着母亲,忍了很久的眼泪还是憋了回去。我不能再哭,我不能再让自己伤心,再让母亲伤心。

同是母亲,同是爱,或许只是爱的方式不一样罢了。我不能让我的母亲再失望下去,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放爱一条生路,也给自己一条生路,好好地活下去。
关键字标签:灭顶给我耻辱母亲女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