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争吵变沟通的方法

夫妻争吵变沟通的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婚姻家庭中,夫妻之间出现争吵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的时候科学地利用争吵也是一种交流方式,可是你必须注重方法以及技巧,要不然争吵只会给你们带来更大伤害。怎样将争吵化为沟通呢?来看看下面的注意事项吧! 说话直接了当。冷言冷语只会让对方不清楚你哪里不满意或是想做什么。要解决争议问题就应当直接切入重点,表明你的想法。 不应拿隐私说真。就算争吵很激烈,也应要避免拿隐私开刀。如违背这一点,只会让你

  在婚姻家庭中,夫妻之间出现争吵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的时候科学地利用争吵也是一种交流方式,可是你必须注重方法以及技巧,要不然争吵只会给你们带来更大伤害。怎样将争吵化为沟通呢?来看看下面的注意事项吧!

夫妻争吵变沟通的方法

  说话直接了当。冷言冷语只会让对方不清楚你哪里不满意或是想做什么。要解决争议问题就应当直接切入重点,表明你的想法。

  不应拿隐私说真。就算争吵很激烈,也应要避免拿隐私开刀。如违背这一点,只会让你因小失大。

  给对说表明的机会。给双方一个理论与解释的机会,要耐心倾听,以找到争吵的真正原因,以打开心结。

  互相留些缓冲时间。争吵是为解决问题,而非逞口舌之快。留些时间去思考,让争吵才能达到真正的意义。

  不中伤对方。指名道姓地中伤他人,是争吵中最不明智的行为,只会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争吵并不是为了争论你对我错,因为这样有目的输赢的争吵,伤害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在争吵过程当中出现一些不不良的言语或行为,那么对于彼此都可能会带来很多影响,所以争吵的时候必须注重调节心理健康,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