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大学生压力过大会导致轻生的心理

大学生压力过大会导致轻生的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是每一个学子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但是当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后,却发现大学的生活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的美好。在大学的生活中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压得大学生难以承受,甚至会导致发生各种心理疾病,甚至会轻生。那么导致大学生轻生心理的原因是什么呢? 1、心理承受能力的脆弱 如今社会竞争激烈,为了找到一份工作,许多学生拼命学习,却越来越没勇气面对未知的将来,出点

  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是每一个学子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但是当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后,却发现大学的生活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的美好。在大学的生活中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压得大学生难以承受,甚至会导致发生各种心理疾病,甚至会轻生。那么导致大学生轻生心理的原因是什么呢?

  1、心理承受能力的脆弱

  如今社会竞争激烈,为了找到一份工作,许多学生拼命学习,却越来越没勇气面对未知的将来,出点小问题就留下遗书就寻了短。只抓学习的同时,社会各方面却忽略了对学生进行良好的心理教育,许多学生表现出社会经验不足、依赖性强、心理承受能力差的特点,稍遇挫折就容易走上极端之路。

  2、冷漠的社会文化氛围

  现在打造的文化氛围对大学生的影响确实恶劣。一个是“贵族文化”氛围,看看如今反映青春生活的电视、电影,哪个不是珠光宝气的,有几个是反映奋斗、拼搏、朴素、进取的?很容易让学生把它拿来和现实对比,自然会产生悲观心理。第二是冷漠生命的文化氛围,暴力影视就是证明,难道人的生命就随便被暴力侵犯?很容易让人产生对生命的淡化。第三个是奢侈文化氛围,讲究吃穿成为人们的时尚,这种时尚的结果是导致人心灵的空虚。悲观、漠视生命、心灵空虚、是产生自杀情绪的催化剂。

  3、固步自封的大学教育

  自古以来都说:教书育人,但现在的大学中,教书很多,育人却不够,特别是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更是空谈理论,不着实际,没有进入到学生的心灵,如今大学生的思想,实际上已经是一片苍白虚无的荒漠。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市场经济的革新的速度,大学生要适应社会,适应将来,就必须要求大学教师们认真的分析大学生的心理和社会实际之间的关系,寻找到他们将来融入社会的切入点。

  4、情感的纠葛

  学校里曾经流行过一句话,“昔人已乘宝马去,此地空闻旧人哭。”是对当代校园爱情的生动写照。现在大学生喜欢速食爱情,却不知道留下的后遗症有多么严重。在校时恋爱,毕业就分手的情况很普遍,感情本来就是双方面的,不好预知结果。最后有的走的洒脱,有的却放不下,有些生活经历不够的大学生就钻了死胡同,发生了自杀的悲剧。

  以上的介绍是大学生压力过大而导致轻生的心理,这种心理都是不健康的心理,对大学生的身体和心理都是有害的。大学生应该及早的去预防这些心理疾病,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只有有一个好的心态,就能够健康的学习和生活。

关键字标签:压力大会心理大学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