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人群的心理是怎样的?

自杀人群的心理是怎样的?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听起来是很可怕又很让人好奇的一个词,特别是青少年,有自杀倾向和想法的很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有轻生的想法呢,自杀人群的心理是怎样的呢?下面带大家来进一步了解一下。 自杀者的心态是这样一步一步恶化的首先是患上忧郁症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发展为抑郁症最后恶化成精神病或者直接走上自杀道路 难受——说不出来的难受——比死了还难受(一般恶化到这种想法,就会选择自杀)也就是他太痛苦了说不出的痛苦旁

  “自杀”听起来是很可怕又很让人好奇的一个词,特别是青少年,有自杀倾向和想法的很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有轻生的想法呢,自杀人群的心理是怎样的呢?下面带大家来进一步了解一下。

  自杀者的心态是这样一步一步恶化的 首先是患上忧郁症 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 可能会发展为抑郁症最后恶化成精神病 或者直接走上自杀道路

  难受——说不出来的难受——比死了还难受(一般恶化到这种想法,就会选择自杀)也就是他太痛苦了 说不出的痛苦 旁人无法理解和分担 他觉得生不如死 死了就是一种解脱一般我们对于自杀有几个认识误区 第一是那些扬言要自杀的人不会去自杀 这是一个典型的误区 事实上那些有自杀想法的人在对别人诉说自己想自杀时 很可能是他向外界寻求帮助的信号而我们却往往误以为扬言自杀的人不会真的自杀 第二的误区是想自杀的人突然变得情绪亢奋 旁人看来他的情绪有所好转 而事实上这正是一个危险信号 他的自杀想法可能就要落实在行动上了第三是想自杀的人突然变得慷慨了 一般会误认为他的心态逐渐好转了 而事实上这可能是他做类似临终嘱咐的行为

  另外 如果仅仅是想过自杀 并且转念即逝 那么也没有什么问题 正常人都会在遇到挫折 生活不顺利时有些消极的想法 如果这种想法一直盘踞在脑海中 且已经仔细思考过自杀的方法及过程这就非常危险了 旁人应当留意当事人有无此类征兆 并及时采取干预。

  自杀是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异常,表现为情绪低落、抑郁、思维迟钝、食欲不振、体重下降、人格解体、注意力缺乏、性欲缺乏、失眠等.在抑郁、精神分裂、自杀三大精神疾病中,惟有自杀最神秘,也惟有自杀被人作为一种特异的社会文化现象来研究。近期,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将9月10日定为“世界自杀日”,以此给更多人警示。

  自杀是一种心理异常而导致的心理,可能是有抑郁症,恐惧症之类的心理疾病导致的,当今社会压力太大,工作强度过强导致人们喘不过气来,所以会有自杀的倾向,希望大家把心态放平,保持心理健康,用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

关键字标签:人群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