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关于自杀心理的错误说法

关于自杀心理的错误说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是一个很可怕的念头,很多人因为压力大或者碰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就想不活了。有那必要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嘛,要珍惜生活,爱惜生命。想想还有很多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呢。我们的身体发肤都受之父母。为什么那么轻易的就放弃自己的生命。这对我们的父母也是很不孝的行为。好死不如赖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自杀心理的错误说法。 1、不能和想要自杀的人谈论自杀,因为谈论自杀会诱发其自杀的行为。 有些人认为我们在劝导想

  自杀是一个很可怕的念头,很多人因为压力大或者碰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就想不活了。有那必要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嘛,要珍惜生活,爱惜生命。想想还有很多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呢。我们的身体发肤都受之父母。为什么那么轻易的就放弃自己的生命。这对我们的父母也是很不孝的行为。好死不如赖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自杀心理的错误说法。

  1、不能和想要自杀的人谈论自杀,因为谈论自杀会诱发其自杀的行为。

  有些人认为我们在劝导想自杀的人不能提自杀,事实并不是这样。以温和的、镇定、接纳的态度与对方交谈,可以让对方重新思考,可以赢得时间来做危机干预。更重要的是,理解、支持和接纳对想要自杀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苦闷会得到宣泄,他们的情绪会得到承托。有可能他们会因为这些温暖而留恋世界,把跨出去的那只脚收回来。

  2、把自杀挂在嘴边的人不会自杀。

  整天嘴里不停地说不想活了要死了的那些人,其实都不是真正想结束生命的人。确实有一些人是这样。但也有一些自杀者会在发出预警信号后实施自杀,据研究80%的人自杀死亡者生前曾发出各种预警信号和求救声。当我们没法辨别对方属于哪一种时,最安全的策略是充分重视。

  3、只有严重的抑郁症者才会自杀。

  自杀的原因有很多,不是说只有抑郁的人才会的。不完全正确。有些严重的抑郁症者可能连实施自杀的动力和精力都没有了。那些处于抑郁加重、想要摆脱又无力摆脱的人自杀的危险性最大。这不完全正确。那些受到强烈情绪支配的自杀,确实有可能是冲动行为,但有些自杀行为是在强大理性支配下的行为,会有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

  虽然说自杀很可怕,但是只要我们家里人对那类人多关心关心,也不会导致他们整天想着自杀。有些从开始想着自杀到真正实施自杀是有一定的过程的,有些人会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得计划。所以在那段时间里,如果能得到家里人的关心,说不定他们也会改变自己的想法的。以上就是关于自杀心理的错误说法的

  

关键字标签:说法错误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