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深层分析青少年自杀心理

深层分析青少年自杀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青少年的自杀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很大程度都是因为心理障碍造成的,所以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健问题绝对不能够轻易的忽视,下面具体了解一下青少年自杀的心理分析,希望家长老师们都要重视。一方面,青少年正处在心理发育阶段,对挫折和压力的耐受能力比较差,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差,对自己的控制能力差,应付压力的技巧不妥当。在遇到比较大的心理压力或刺激时,很容易选择自我毁灭行为。另一方面,目前社会对青少年的心

  在青少年的自杀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很大程度都是因为心理障碍造成的,所以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健问题绝对不能够轻易的忽视,下面具体了解一下青少年自杀的心理分析,希望家长老师们都要重视。

深层分析青少年自杀心理

  一方面,青少年正处在心理发育阶段,对挫折和压力的耐受能力比较差,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差,对自己的控制能力差,应付压力的技巧不妥当。在遇到比较大的心理压力或刺激时,很容易选择自我毁灭行为。

  另一方面,目前社会对青少年的心理支持系统存在很多不足,父母关系紧张的家庭、单亲家庭、离异家庭、父母过于忙碌无法管理子女的家庭等都不能给孩子们很好的心理支持,不能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需求,缺少心理支持的青少年容易选择自杀来处理压力或心理刺激。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青少年的自杀行为中有比较多的模仿成分。他们通过影视剧、媒体宣传、追星模仿等途径了解了自杀行为,然后因为要挟别人或一时冲动而突然实施自杀行为。

  青少年这一个成长的时期,其实是最叛逆,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间段,要是家长或者老师们都不能够引起关注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一些心理疾病的出现,这些问题就有可能促使青少年自杀心理的出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