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预防自杀 要及时进行心理干预

预防自杀 要及时进行心理干预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说起自杀,很多人都不免十分的难以接受,毕竟很多我们所见的自杀人群,大部分是因为感情出现问题想不开而走上这条道路。这种情况也折射出现今人们心理健康失衡的问题。那么,面对有自杀倾向的人群,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预防自杀呢? 专家指出:自杀是可能预防的,心理干预是预防的主要手段。 首先,从小学到大学都应设立心理卫生课,加强道德、情操、修养等心理健康辅导和进行就业、婚恋等挫折教育,使学生具有健全的心理素质和良

  说起自杀,很多人都不免十分的难以接受,毕竟很多我们所见的自杀人群,大部分是因为感情出现问题想不开而走上这条道路。这种情况也折射出现今人们心理健康失衡的问题。那么,面对有自杀倾向的人群,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预防自杀呢?

  专家指出:自杀是可能预防的,心理干预是预防的主要手段。

  首先,从小学到大学都应设立心理卫生课,加强道德、情操、修养等心理健康辅导和进行就业、婚恋等挫折教育,使学生具有健全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对心理障碍的抗病能力。

  其次,广大医疗单位的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必须要有敏锐的观察力,一旦发现就医人群中有抑郁、烦躁、情绪波动等心理问题的,应及时进行心理症结化解和心理障碍治疗等干预。

  最后,相关机构应密切关注辖区居民或本单位员工的动态(包括同事间、乡邻间的关系),对一些厌世、厌倦生活者,应给予合情合理和苦口婆心的劝导和化解矛盾,让所有的人都珍惜生命,让生活更加美好和事业更加辉煌,让自杀的概率下降到最低限度,以保障社会的稳定和家庭的幸福.

  会自杀的人在生活中肯定是遇见什么让他们心理受创的事情,才会想不开,以图通过自杀来获得解脱。因此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加强大家的心理道德建设,才能够防止自杀事件一而再的出现,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键字标签: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