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老年抑郁症病例分析一则

·老年抑郁症病例分析一则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群体是的高发人群,由于抑郁症起病多以躯体症状为主,容易被误诊,进而延误治疗。通过下面这则老年抑郁症病例,您可以对老年抑郁症的症状和诊断有一个大致了解。 案例回放: 这则老年抑郁症病例的主人公是76岁的张奶奶,据儿女描述,最近一年以来张奶奶好像变了个人,不爱,动作缓慢僵硬,很少的家务劳动需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也不爱主动讲话,每次都以简短低弱的言语答复家人。并且面部表情变化少,有时双眼凝视,对外界动向常

群体是的高发人群,由于抑郁症起病多以躯体症状为主,容易被误诊,进而延误治疗。通过下面这则老年抑郁症病例,您可以对老年抑郁症的症状和诊断有一个大致了解。
案例回放:
这则老年抑郁症病例的主人公是76岁的张奶奶,据儿女描述,最近一年以来张奶奶好像变了个人,不爱,动作缓慢僵硬,很少的家务劳动需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也不爱主动讲话,每次都以简短低弱的言语答复家人。并且面部表情变化少,有时双眼凝视,对外界动向常常无动于衷,只有在提及她故去的老伴时,她才眼含泪花,讲起许多事情自己都做不了,想不起怎么做,头脑一片空白。
案例分析:
负责本患者抑郁症病例的医生,在经过细致询问患者和家属后,发现张奶奶因老伴去世遭受了巨大的精神打击,再加上其他一些不良因素,于是患上了抑郁症中并不少见的迟滞抑郁症。由于这种抑郁症型会使人行为阻滞,随意运动缺乏和缓慢,躯体及肢体活动减少,其抑郁症状容易被躯体症状所掩盖,更易误诊为帕金森氏病。
通过这则老年抑郁症病例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老年人群体十分脆弱,而老年抑郁症给患者造成的精神痛苦和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十分巨大。预防老年抑郁症是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晚年的有力保证,主要是从个人的负面情绪自我调节,家庭子女的关爱、支持,乃至全社会对老年人群的重视和尊重三方面共同着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