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低龄抑郁的家庭因素主要有哪些

低龄抑郁的家庭因素主要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最近几年来,患有抑郁症的病人在数量上明显的升趋势,而且在年纪上也越来越朝着低龄方向发展,这是个很危险的信号。有统计称,每年上千名接受精神心理疾病治疗的人群中,青少年站着很大的比例,这类病人他们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那么,我们是否应该要反思是什么样的教育和环境影响了我们的下一代的健康发展,我们应该拿什么区拯救我们的下一代?低龄抑郁的家庭因素主要有哪些那么,青少年为何会患有抑郁症呢?其实,青少年患抑

  最近几年来,患有抑郁症的病人在数量上明显的升趋势,而且在年纪上也越来越朝着低龄方向发展,这是个很危险的信号。有统计称,每年上千名接受精神心理疾病治疗的人群中,青少年站着很大的比例,这类病人他们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那么,我们是否应该要反思是什么样的教育和环境影响了我们的下一代的健康发展,我们应该拿什么区拯救我们的下一代?

低龄抑郁的家庭因素主要有哪些

  那么,青少年为何会患有抑郁症呢?其实,青少年患抑郁症与学校和家庭有关,学校课程紧张、学习压力大,加上家长望子成龙,给他们造成很大的思想压力,很有孩子日积月累的就患上了抑郁症。

  还有有相当一部分青少年患抑郁症与家庭教育有关,家庭在给予孩子良好的物质生活时,与孩子缺乏心理上的沟通,忽视了他们思想发展系统的培养和独立生活能力的锻炼。让他们变得都不懂怎么和社会接触。

  随着,年龄的增大,受惯父母溺爱的一些“小皇帝”突然变成“成人”后无法面对生活,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就业压力增大,他们出现生活无法自理、屡遭挫折、解决困难能力差、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同时又受到家庭、社会的谴责、埋怨,造成极大的心理落差。抑郁油然而来。

  经调查可知,在众多心理疾病中抑郁症是导致当前许多青少年自杀行为的直接原因,自杀者中有30%都是由精神疾患中的抑郁症所致。可见抑郁症的危害之大。

  在这里我建议家长们应该主动与孩子们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真正意义上的关心和爱护,营造一个良好地生活成长环境,培养他们面对成长、经受挫折的能力,不要过分溺爱他们。当发现孩子有抑郁症倾向时,应该及时与孩子沟通,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