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更年期易诱发抑郁的几大因素

更年期易诱发抑郁的几大因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女性到了更年期情绪上就比较容易波动,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患抑郁症最为常见。有报道称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约有46%的人会患上抑郁症,这个比例要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的女性。那么,为什么更年期的女性会更容易患上抑郁症呢?促发本病的因素又有哪些呢? 更年期易诱发抑郁的几大因素 首先要说的是,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就会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时当众发作,令患者焦急

  女性到了更年期情绪上就比较容易波动,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患抑郁症最为常见。有报道称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约有46%的人会患上抑郁症,这个比例要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的女性。那么,为什么更年期的女性会更容易患上抑郁症呢?促发本病的因素又有哪些呢?

更年期易诱发抑郁的几大因素

  首先要说的是,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就会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时当众发作,令患者焦急不安、心情不悦。若不能及时调整心态,用平常心去看待,反复下去就很有可能发生抑郁症。

  其次,更年期的妇女绝经后由于体内雌激素消耗殆尽,致性欲减退甚至无性要求,给两人世界带来了极大不便。若丈夫不理解妻子,双方原先亲密无间的关系就会出现裂痕,势必会增加妻子的心理负担,长期下去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所以说生理上的原意也会导致抑郁症。

  再者,很多更年期的妇女会临近退休或受到下岗的威胁,这样她们心理就会存在多种顾虑。有的在单位是领导,是业务骨干,退休后就觉得无事可干,由此而产生孤独感,进而产生忧郁;下岗职工心理压力更大,下岗后经济收入似乎难以保障,社会地位将有所改变,这些因素每时每刻都困绕着她们,这样的话抑郁症便会产生。

  最后,有些妇女进入更年期后,不会去主动参加社会活动,也不去享受美好的生活,而是整天闭门自思、闷闷不乐,自讨苦吃,久而久之便产生精神忧郁。

  以上几点就是生活中最容易促发更年期妇女发生抑郁症的因素,所以我们在在日常生活中应尽力避免不能适应的生活环境变化,对于一些非人力可为的我们要以平常心去看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