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谈谈你所不知道的抑郁症常识

谈谈你所不知道的抑郁症常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作为近几年在新闻媒体出现率颇高的字眼令大家很是关注。很多社会公众人物也不可避免的患上这种心理顽疾而深受其苦。仔细对那些患该病的人进行分析,可以看出其患病原因无非是对生活和自己所处的客观环境没有正确的认识,或者说心理出现了一些极端的认识,那么如何更理智的去看待这病,如何对该病的原因进行科学的认识呢,请看专家为大家带来的以下报道。 谈谈你所不知道的抑郁症常识 认识抑郁的发生。治疗该病首先应对该

  抑郁症作为近几年在新闻媒体出现率颇高的字眼令大家很是关注。很多社会公众人物也不可避免的患上这种心理顽疾而深受其苦。仔细对那些患该病的人进行分析,可以看出其患病原因无非是对生活和自己所处的客观环境没有正确的认识,或者说心理出现了一些极端的认识,那么如何更理智的去看待这病,如何对该病的原因进行科学的认识呢,请看专家为大家带来的以下报道。

谈谈你所不知道的抑郁症常识

  认识抑郁的发生。治疗该病首先应对该病的发生有充分的认识。只有对病症有科学的了解才能针对性的去解决此症状。了解该病的具体表现症状利于对该病有效的防治。抑郁症的具体可表现为显著而持久的抑郁悲观,与现实环境不相称。程度较轻的患者感到闷闷不乐,无愉快感,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之感,患者常诉说“活着没有意思”、“心里难受”等。

  不同的症状。很多时候抑郁的表现是通过很多症状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很多时候该病的发生原因是不同的。对于特殊时期的情形我们应特殊的对待才行。更年期和老年抑郁症患者可伴有烦躁的不安、心神经常性的不宁、浑身有时会燥热、潮红多汗等,而儿童和少年可以经常表现为易激惹。典型的抑郁心境还具有晨重夜轻节律的特点,另外一些患者会以躯体症状表现出为主。

  解析发病的原因。很多人认为抑郁只是单纯的心理不健康是不对的。如果对抑郁没有足够的发病原因了解是无法彻底根除的。该病的内在病理是必须要弄清楚的,对于从根本上查清病因是很有效的。患者本人可能会反馈大脑反应迟钝,学习或者工作能力下降或者犹豫不决,缺乏动力,什么也不想干,以往可以胜任的工作生活现在感到无法应付;患者不仅开始自我评价降低,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生理上的变化。

  压力的原因导致很多人患抑郁症,而怎样去缓解压力就显得很重要了。这包括当事人对于生活态度的认知,或者说是否能合理看待生活。以上专家的几点介绍为我们理智的看待抑郁提供了专业的理论基础,是很值得大家认真学习了解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