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推荐几款抑郁症食疗的方法

推荐几款抑郁症食疗的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的过程中,除了辅助适当的心理治疗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节,有助于缓解抑郁症状,减少抑郁症带来的危害,以达到完全康复的状态。那么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下面就在这里简单的介绍几种吧: 1、百合枣仁汤: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属于其中一种。为了有效缓解失眠症状,可自己做一些百合枣仁汤,对治疗抑郁失眠症、神经衰弱、更年期抑郁都有很好疗效。其做法是取鲜百合50克,用

  抑郁症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的过程中,除了辅助适当的心理治疗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节,有助于缓解抑郁症状,减少抑郁症带来的危害,以达到完全康复的状态。那么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下面就在这里简单的介绍几种吧:

  1、百合枣仁汤: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属于其中一种。为了有效缓解失眠症状,可自己做一些百合枣仁汤,对治疗抑郁失眠症、神经衰弱、更年期抑郁都有很好疗效。其做法是取鲜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昼夜。取生熟枣仁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将百合煮熟,连汤吃下,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

  2、核桃与黑芝麻:这是一种不错的中医失眠抑郁症食疗方法。其做法是取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桑叶80克,捣泥做丸,每丸重3克,每服3丸,一日两次。可治神衰健忘,失眠多梦,同时又可益气补肾。

  3、核桃芝麻丸:抑郁症患者多吃一些核桃芝麻丸,有助于益气补肾,对治疗失眠多梦、抑郁烦闷等效果非常好。其做法是将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桑叶80克,捣泥做丸,每丸重3克,每服3丸,一日两次。

  4、红枣:多吃红枣对抑郁症的治疗也非常有好处。中医失眠抑郁症治疗讲究辨证施治,这款药膳就是专治由情志抑郁或思虑过度,心脾受损引起的心烦不寐。大红枣20枚,葱白七根,加水煎服,可治虚劳不眠。或用大红枣30克,淮小麦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饮汤吃枣。

  抑郁症是一组综合征,它包括多种症状和体征,涉及躯体和心理两个方面。前者包括睡眠障碍,食欲减退,疲劳感,精神运动性迟缓或激越,性欲减退等;心理症状包括丧失自尊或有自罪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或犹豫不决,有自杀意念或想法等。我们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的精神类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随着病情的发展将会产生多种多样的并发症,令患者十分痛苦,所以大家应当对此病做好切实的防治工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