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别把悲伤的情绪当成抑郁症

别把悲伤的情绪当成抑郁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悲伤就是抑郁症吗?在生活中很多人分不清悲伤还有抑郁症,当发现自己的情绪非常的低落,而且非常伤心难过的时候,都认为自己肯定是受到了抑郁症的人困扰,所以会吃一些抗抑郁症的药物,这样是会严重的影响到健康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把悲伤当抑郁症。美国现有7%的人服用抗抑郁药,专家认为这一现象是误把正常的悲伤当成抑郁症造成的。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拉特格斯大学社会学和行为科学系主任艾伦·霍维茨和纽约大学精神病

  悲伤就是抑郁症吗?在生活中很多人分不清悲伤还有抑郁症,当发现自己的情绪非常的低落,而且非常伤心难过的时候,都认为自己肯定是受到了抑郁症的人困扰,所以会吃一些抗抑郁症的药物,这样是会严重的影响到健康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把悲伤当抑郁症。

别把悲伤的情绪当成抑郁症

  美国现有7%的人服用抗抑郁药,专家认为这一现象是误把正常的悲伤当成抑郁症造成的。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拉特格斯大学社会学和行为科学系主任艾伦·霍维茨和纽约大学精神病诊断专家杰尔姆·韦克菲尔德在《失去的悲哀:精神病学如何把正常的忧伤变成抑郁》一书中指出,现在流行一种“合法毒品文化”,这种文化基于一种普遍的认识:情绪低落是一种病。他们说感觉悲伤的能力是一种进化选择的特性,我们或许不该用药物消除,但许多正常的悲伤现在都被误诊为抑郁症。

  两位学者指出,“对痛苦的反应是我们生物遗传的一部分”。灵长类动物与性伙伴或同伴分离时产生的生理反应与悲伤有关。人类婴儿会表达绝望以赢得别人的同情。这些悲伤的反应表明,悲哀是遗传的、有用的,它帮助我们从群体获得支持,保护我们不受侵犯。这对人类头脑来说是一种残酷有效的方式,但有意义:我们注定要遭受精神上的痛苦,这样才能做出更好的选择。

  每一个人在生活,都可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如果情绪一低落,或者遇到不开心悲伤的事情就将它当做成抑郁症治疗的话,那么是会带来更多不利影响的,因此我们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些心理健康常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