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冬季抑郁症的四个调节妙招

冬季抑郁症的四个调节妙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寒冷的冬季,由于天气经常都显得阴霾,人们也很容易出现意志消沉,或者是慵懒等情况,其实这很可能是冬季抑郁症的表现,所以应该注重心理调节。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冬季抑郁症的调节方法是什么? 首先要增加光照时间。研究发现,当夜幕来临时,人体大脑内的松果体褪黑素分泌增加,它会影响人的情绪,而光照则可抑制这种激素的分泌。由于冬季光照时间减少,导致很多人出现情绪低落的症状。所以冬季多晒晒太阳,多做户外活动,

  寒冷的冬季,由于天气经常都显得阴霾,人们也很容易出现意志消沉,或者是慵懒等情况,其实这很可能是冬季抑郁症的表现,所以应该注重心理调节。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冬季抑郁症的调节方法是什么?

冬季抑郁症的四个调节妙招

  首先要增加光照时间。研究发现,当夜幕来临时,人体大脑内的松果体褪黑素分泌增加,它会影响人的情绪,而光照则可抑制这种激素的分泌。由于冬季光照时间减少,导致很多人出现情绪低落的症状。所以冬季多晒晒太阳,多做户外活动,对预防冬季抑郁症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室内白天不要挂窗帘,晚间宜增加照明灯的亮度。

  其次要加强体育锻炼。冬季是进行各种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如跑步、快走、打拳以及进行各种球类运动等。通过运动,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会使人情绪开朗、精神愉快,一改情绪低落的症状。在双休日,也可外出旅游,如登高远眺,饱览自然美景,会使心胸开阔,忧郁惆怅感顿然消失。

  第三要注意营养平衡。在寒冷的冬季,体内氧化过程加速,以产生更多热量来抵御寒冷。因此,冬季需要供给充足热量的饮食来满足身体的需要,如多吃产热量高的肉类、蛋类、花生、豆类等,尤其像羊肉、牛肉,不仅营养丰富且产热量高,可增强御寒能力。当然,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也不可缺少。另外,在情绪低落时不妨饮点绿茶、咖啡,吃些香蕉、巧克力等,也有兴奋神经系统、改善心情的作用。

  最后,专家提醒。冬季情绪低落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自我调节,如看书、听音乐、找人聊天等,都可以。

  当你发现自己在这个季节,也容易出现这些类似的症状的时候,那么就应该注意心情的调节了,因为很多时候这都是心理疾病的症状表现,所以说想要让自己快乐的度过这个冬天,那么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证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