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患者的营养饮食疗法

抑郁症患者的营养饮食疗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患者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陌生了。抑郁症的危害很多,也很严重,那么,平时抑郁症患者该如何治疗自己的病症呢?有研究显示,患者平时的饮食也会影响抑郁症的病情发展,饮食会影响患者脑部的一些行为,接下来就为您介绍抑郁症患者的营养饮食疗法。1。多吃糖类吃糖类对脑部似乎有安定的作用,多糖类忧郁症,能提高脑部色胺酸的量,因而有安定的作用。如果你感到紧张而希望能放松心情时,可吃较多的糖类

  抑郁症患者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陌生了 。抑郁症的危害很多,也很严重,那么,平时抑郁症患者该如何治疗自己的病症呢?有研究显示,患者平时的饮食也会影响抑郁症的病情发展,饮食会影响患者脑部的一些行为,接下来就为您介绍抑郁症患者的营养饮食疗法。

  1。多吃糖类

  吃糖类对脑部似乎有安定的作用,多糖类忧郁症,能提高脑部色胺酸的量,因而有安定的作用。如果你感到紧张而希望能放松心情时,可吃较多的糖类,如果你感到疲倦而希望能振作精神时,可吃较多的蛋白质。饮食需包括生鲜蔬果、大豆及其副产品。饮食多糖类(复合糖类)含量不足町造成5—羟色胺的流失及产生忧郁症。

  2。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促进多巴胺及正肾—亡腺素的制造,因而提高警觉性。吃含必需脂肪酸和糖类的蛋白质能增加警觉性,鲑鱼及白鱼都是好的来源。当饮食综合了此两种营养素,脑部便达到平衡。用全麦面包作的火鸡肉三明治即是一种好的综合品:火鸡肉富含蛋白质及色胺酸,而全麦面包提供复合糖类(即多糖)。忧郁的人可以藉由摄取富含蛋白质及色胺酸的食物,例如,火鸡肉及鲑鱼,以提升精神。

  避免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猪肉或油炸食物,例如,汉堡、薯条,会导致行动缓慢、思考迟钝及疲劳。脂肪抑制脑部合成神经冲动传导物质,并造成血球凝集,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尤其是脑部。

  3。补充营养素

  ① 酪胺酸

  它也是脑部功能所需的物质。此氨基酸可能对那些长期处于情绪紧张的人有好处。如果饮食含有此氨基酸,则一些无法控制的情绪状况可能得以避免。当你烦闷时,试着在早晨服用1000—3000毫克的酪胺酸,空腹服用。30分钟以后,和早餐一起服用维生素B群。

  酪胺酸在脑部转化成正肾卜腺素,此化学物质提升正面的心情,并给予我们动力及驱策力。维生素B群帮助体内代谢氨墓酸,特别是B6。

  注意:身体对单糖的反应较多糖(复合糖类)快。单糖供应能量之后,会迅速地感到疲劳及情绪低落。

  ②维生素D群

  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B6、D12,每天3次,各100毫克,它是脑部功能正常所必需的物质。抗紧张的维生素,有助于忧郁症者。如果患严重忧郁症,仅在医生指示下使用注射液。

  ③ 胆碱及肌醇或卵磷脂

  每天2次,各100毫克。对脑部功能及神经冲动之传导很重要。不适用于躁郁症者。

  ④ L—色胺酸

  它可以增加5—羟色胺的合成,对缓解抑郁症状有很大帮助。在某些食品中含有较丰富的色胺酸;如火鸡肉、鸡肉、鱼肉、扁豆。

  看了上文介绍,原来抑郁症患者的饮食也有很大的讲究。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还能够缓解病情,对自己的病也有很大的好处。抑郁症患者千万不能胡吃海喝,对食物要加以小心,对病情有益才是最重要的,正确的饮食加上日常治疗,相信对抑郁症患者的病情一定有帮助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