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选择障碍症 > 如何缓解你的变态购物心理

如何缓解你的变态购物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购物是女性朋友们一出生就有的天性,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一部分女性朋友却存在着变态的购物心理,这种心理会导致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出现不理智消费的情况,也会导致自己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作为女性,在平时的时候该如何缓解自己的变态购物心理呢?1、减轻压力是购物狂需要进行的第一步。只有认清压力的来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增进与周围朋友的沟通,及时地排解焦虑和困惑,性格外向的女

  购物是女性朋友们一出生就有的天性,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一部分女性朋友却存在着变态的购物心理,这种心理会导致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出现不理智消费的情况,也会导致自己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作为女性,在平时的时候该如何缓解自己的变态购物心理呢?

  1、减轻压力是“购物狂”需要进行的第一步。只有认清压力的来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增进与周围朋友的沟通,及时地排解焦虑和困惑,性格外向的女性可以找个地方高声大叫;对于性格内向的女性可以把心中的不快写在纸上,寄给远方的朋友。

  2、行为主义的疗法,给购物狂制定购物计划,尽量少带钱出门。并且对于较严重的人群建议与心理咨询师多沟通,可以和咨询师之间制定一个协议,完成一个阶段的协议再去制定下一个协议。购物者还可以选择结伴出行的方式,让身边的人督促自己合理消费。

  女人都喜欢逛街逛商场,喜欢欣赏漂亮的东西,喜欢把昂贵的物品据为己有,因此,女人天生的贪婪会导致女人很容易就患上购物狂的症状,然而,年轻人毕竟收入有限,而且每月归还了房贷以后,总会捉襟见肘,假如花钱没有计划,就会导致寅吃卯粮,人为的增加生活压力,问题在于这已经成了现在许多85后女孩的通病。

  女性购物狂的这种心理疾病,其实也不是我们想象中得那么可怕,不过在我们出现这种疾病心理之后,我们的女性朋友就应该要进行自我控制和调节,否则,我们的购物心理就会变得扭曲起来,不仅如此,我们胡乱的消费,也会导致我们财务上受到严重的损失。

  

关键字标签:变态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星座的爱情总是犯桃

你是爱情不淑还是,恋爱不间断?在生活上是不是桃花很少,还是自己就犯桃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