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选择障碍症 > 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去插班

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去插班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所有的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接受最好的教育,这样孩子才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国家栋梁,因此,很多家长不断给孩子转学、插班。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合适,如果让孩子插班,就会带来很多麻烦。宝宝容易被孤立小番茄是九月入园的,当时年纪并没有达到幼儿园招生要求的两周岁半。我也考虑过是否等满两周岁半时插班,细想之后打消了念头。我觉得,插班的宝宝容易被孤立。大家同时入园,互不相识,起点是一样

  所有的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接受最好的教育,这样孩子才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国家栋梁,因此,很多家长不断给孩子转学、插班。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合适,如果让孩子插班,就会带来很多麻烦。

  宝宝容易被孤立

  小番茄是九月入园的,当时年纪并没有达到幼儿园招生要求的两周岁半。我也考虑过是否等满两周岁半时插班,细想之后打消了念头。我觉得,插班的宝宝容易被孤立。大家同时入园,互不相识,起点是一样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就会自动分出亲疏,后加入的宝宝要想融入这些基本稳固的小团体就比较困难。如果宝宝被孤立,就会产生自卑,从而造成许多其他心理方面的隐患哦。

  关于入园初的哭闹,宝宝几乎无一例外地都会哭上几天。小番茄回来时曾颇为自豪地告诉我:“大家都哭的。”我想,如果是插班,唯有他一个人哭,会不会觉得很没面子呢?

  其实最重要的是,与所有的新生宝宝一起入园,当爸妈的可以比较出自己的宝宝适应能力如何。如果插班就不能比较了,爸妈会搞不清楚是幼儿园老师的问题还是宝宝自己的问题。

  难控制教学进度

  很多爸妈可能不了解,幼教也有大纲,也讲究进度,插班宝宝的起步与正常入学的宝宝不一样,老师上课有难度。或许爸妈认为,给托班的宝宝上课没什么具体意义,3岁前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幼儿园自然不会忽视。爸妈择园时都把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当作一个重要指标,老师们自然是要把理念落到实处呀。

  总有宝宝插班,老师势必要分心去照顾尚在适应期的插班生。一来影响正常的教学质量,二来也对非插班的宝宝不公平。

  从小就搞特殊化不利于宝宝身心健康。每个爸妈都希望老师能特别照顾自己的宝宝,如果老师对每个宝宝都特别照顾就等于都不特别。一个有爱心的幼儿教师会全心全意地爱她的每个学生,与插不插班没有关系。

  而且对于学校一方来说,如果总是有孩子到这里插班,就会让学校的管理变得麻烦起来。尤其是一个班里面孩子人数几乎饱和的时候,还让其他孩子前来插班,那么老师的工作量就会增大。这样一来,很多问题就会出现。

 

关键字标签:家长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星座的爱情总是犯桃

你是爱情不淑还是,恋爱不间断?在生活上是不是桃花很少,还是自己就犯桃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