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选择障碍症 > 专家支招克服选择困难症

专家支招克服选择困难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信息爆炸时代,物质极具丰富多样,你是否也患上了选择困难症?很多时候不知如何取舍,其实是不自信和逃避责任的心理,对心理健康有着负面的影响,该如何克服选择困难症?专家支招。第一,别给自己留余地,将自己想象成趴在墙上的苍蝇,危险无处不在。我们竭尽所能做好万无一失的方案,为了保证方案的万无一失可能性,我们会制定一个便于可行性的方案A、方案B、甚至方案C的一系列补漏计划。然而我们会在这几个方案之间犹豫不决,不

  信息爆炸时代,物质极具丰富多样,你是否也患上了选择困难症?很多时候不知如何取舍,其实是不自信和逃避责任的心理,对心理健康有着负面的影响,该如何克服选择困难症?专家支招。

  第一,别给自己留余地,将自己想象成趴在墙上的“苍蝇”,危险无处不在。

  我们竭尽所能做好万无一失的方案,为了保证方案的“万无一失”可能性,我们会制定一个便于可行性的方案A、方案B、甚至方案C的一系列补漏计划。然而我们会在这几个方案之间犹豫不决,不能定夺。专家建议,你必须把自己置身到一个“不能回转”的环境中才能有动力推动你快速做决定,好比一只趴在墙上的苍蝇,众目睽睽,随时会有丧命的危险。

  第二,将关注点放在“现在”,别太关注过去或者操心未来还没发生的事儿。

  未雨绸缪不是坏事,但是放着眼前的事情不关心,然而天天去操心未来的事情,或者悔恨过去发生了的事情肯定会得不偿失。专家建议,多多进行冥想练习,将自己的注意力主观性地放在“现在进行时”的时间段,这样会减少很多负面的能量呢。

  第三,用另外一种语言进行思考。

  这对掌握多语言的人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果经常陷入做决定的困境当中,我们不妨可以用一种新的语言对选项进行分析和筛选。因为每一种语言都有自己特殊的文化属性和滋生的文化环境,就拿中文和英文来说,中西方的价值观也会有明显区别,当我们用另一种语言进行思考的时候,就不免用新的文化角度来看待问题。

  第四,做快速决定?将环境明亮程度纳入考虑范围。

  心理学家解释,在做决定时候环境因素的影响十分重要,而明亮的光线可以促使人们快速做决定,阴暗的光线会让人们在做决定的时候负面能量沉重,并无法进行取舍。

  选择性很多并不是坏事,但是不知如何选择则是心理不健康的体现,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因此面对选择时要培养自己快速正确的做决定的正确心理,多点自信和责任心一定会做的更好。

 

关键字标签:专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星座的爱情总是犯桃

你是爱情不淑还是,恋爱不间断?在生活上是不是桃花很少,还是自己就犯桃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