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选择障碍症 > 解析:选择障碍是怎么回事

解析:选择障碍是怎么回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选择障碍是什么?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总是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有时候一个错误的选择就会对我们的人生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因此,很多人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害怕自己承担不了错误选择的后果,从而出现选择障碍。 选择障碍表现 选择性障碍一般体现在日常生活当中,例如女性购物,同样款式的衣服,不同的颜色,这个也喜欢,那个也不舍,导致拿不定主意,内心纠结。最终挑选了一件以后,还要不停的问别人是否适合

  选择障碍是什么?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总是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有时候一个错误的选择就会对我们的人生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因此,很多人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害怕自己承担不了错误选择的后果,从而出现选择障碍。

  选择障碍表现

  选择性障碍一般体现在日常生活当中,例如女性购物,同样款式的衣服,不同的颜色,这个也喜欢,那个也不舍,导致拿不定主意,内心纠结。最终挑选了一件以后,还要不停的问别人是否适合自己,如果别人的答案是否定的,则会加剧这种苦恼的心情。又例如,站在一个路口,两条路线都可以到达目的地,但是在选择上犹豫不决,总是嘀咕到底该走那条路,即使走出几十米后,还有可能再转过头来走另一条路。这些都是选择性障碍的表现。

  分析及防治

  选择性障碍源于一种追求完美的病态心理,做任何事情都想达到完美,不要留下任何遗憾。这种心理应该引起当代人的高度重视,如果任由病情发展下去,则会导致精神不集中,影响睡眠,倍感压抑,精神恍惚,这些都是抑郁症的前兆。

  针对这种情况,编者有几点建议,无论是衣食住行,在难以作出选择的时候,可以尽量回想上次做出的选择,或者参照别人的选择,一旦确定之后,尽可能的不要再改变,例如:方便面只吃康师傅红烧牛肉的,矿泉水只喝农夫山泉的,鞋子只穿李宁的,饭店只去某一家的等等。并且要肯定自己的选择,多想自己的选择有何优点、好处,不用去管别的选择是否更好,因为我们所需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选择障碍的发生说到底还是因为心理的因素导致的,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在做好一个选择之后,就不要去动摇或是改变自己的选择,不要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只要大家坚持下去,就可以摆脱选择障碍的困扰了。

关键字标签:障碍回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星座的爱情总是犯桃

你是爱情不淑还是,恋爱不间断?在生活上是不是桃花很少,还是自己就犯桃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