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选择障碍症 > 专家说“购物狂”属心理疾病

专家说“购物狂”属心理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其中有些女性特别容易患购物狂疾病,在生活中对于金钱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认识只会盲目的消费,那么,在欢乐购物狂的心理疾病之后,就希望我们的女性朋友们能够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疾病,同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购物倾向,做到合理的消费理性的消费。 不买难受买了后悔---购物狂们每到周末就会特别兴奋。她们疯狂采购,满载而归,但对自己的战利品却极少有满意的。她们的衣柜里堆满了没摘掉标签,甚至没打开包装的新衣、手提袋。她们

  其中有些女性特别容易患购物狂疾病,在生活中对于金钱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认识只会盲目的消费,那么,在欢乐购物狂的心理疾病之后,就希望我们的女性朋友们能够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疾病,同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购物倾向,做到合理的消费理性的消费。

  不买难受买了后悔---“购物狂”们每到周末就会特别兴奋。她们疯狂采购,满载而归,但对自己的“战利品”却极少有满意的。她们的衣柜里堆满了没摘掉标签,甚至没打开包装的新衣、手提袋。她们数次刷爆信用卡,欠下的卡债,让旁人都感到“恐慌”。

  “购物狂”多有欠债,可让患者购物前先列表,把想买的东西做三个分类:“想要但不需要的、可能需要的、真的需要的”。清楚分类后,根据自己现有的金钱规划购物。养成用现金消费的习惯,有助于控制消费额度。必要时,可以掐掉网线、剪碎信用卡。

  “购物狂”有血清素不足的症状,对她们应施以必要的药物治疗,服用情绪稳定剂和抗抑郁药物。

  研究发现,5种人容易发展成为“购物狂”:易冲动的人;从小父母习惯以物质来满足其需求的人;受过身体和精神伤害的人;缺乏自信的人;夫妻不和或家庭矛盾而报复性消费的人。

  女性朋友们经常会认为自己购物上瘾其实是一种心理类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被称为购物狂,患了这种疾病的女性朋友们不仅会疯狂的购物,而且在生活中也会伴随着暴饮暴食,忧郁等情绪上的积弊和症状,因此,我们在有了这种病态的购物行为之后,就应该要控制起来。

  

关键字标签:心理疾病购物狂专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星座的爱情总是犯桃

你是爱情不淑还是,恋爱不间断?在生活上是不是桃花很少,还是自己就犯桃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