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积极调整自身心态才能战胜拖延症

积极调整自身心态才能战胜拖延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拖延症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拖延症,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总是会将事情拖到最后一步才做完。这样就严重的影响了工作的效率,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就要及时的调整我们的心理状态,战胜拖延症。 1、完美主义。 所有事情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万事俱备才行。 解决方法:对自己说现在的状态已很好,可以开始了。每有一点进展都鼓励自己。意识到一点错误都不犯是不可能的。

  拖延症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拖延症,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总是会将事情拖到最后一步才做完。这样就严重的影响了工作的效率,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就要及时的调整我们的心理状态,战胜拖延症。

  1、完美主义。

  所有事情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万事俱备才行。

  解决方法:对自己说现在的状态已很好,可以开始了。每有一点进展都鼓励自己。意识到一点错误都不犯是不可能的。

  2、容易颓废。

  任务太难了,或者别人都不需要做我干吗要做,不能忍受持续做这件事情,等明天再做吧。但是往往明天到了,心里还是不高兴做,又继续往后推。

  解决办法:寻找一切可以找到的帮助,设法降低事情的难度,取得进展;暂时推迟自己想要放弃的心态,每天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同时可以把任务分成比较容易的小块,化整为零,告诉自己其实每一个小部分都很容易就能完成。

  3、自我贬低。

  如果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自己对自己能力的估计会越来越低,即使以后完成好了,也认为是运气。

  解决办法:接受别人对自己工作的赞扬;自我勉励。

  拖延症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理调整,战胜拖延症。另外,若是大家感觉自己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可以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

关键字标签:心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