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时间的大敌 拖延症的解决之法

时间的大敌 拖延症的解决之法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人们在生活中往往会不自觉的将麻烦的事情往后放,最后变成临阵磨枪,觉得时间不够用,就开始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提早开始着手干活,日复一日,这种现象却一点都没有改变。其实这有可能是拖延症的降临。那么一旦拖延症缠上我们,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有哪些解决之道呢?跟着心理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拖延症的解决之法 1、完美主义型的拖延者:这类人群往往做事情要求尽善尽美,所以他们都要等到一切准备都做好的时候才开始,不愿匆忙

  人们在生活中往往会不自觉的将麻烦的事情往后放,最后变成临阵磨枪,觉得时间不够用,就开始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提早开始着手干活,日复一日,这种现象却一点都没有改变。其实这有可能是拖延症的降临。那么一旦拖延症缠上我们,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有哪些解决之道呢?跟着心理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拖延症的解决之法 拖延症的解决之法

  1、完美主义型的拖延者:这类人群往往做事情要求尽善尽美,所以他们都要等到一切准备都做好的时候才开始,不愿匆忙开始。

  解决办法:允许不完美的存在,每有一点进步都鼓励自己。意识到自己不可能不犯任何错误,因此不必要求自己达到完美。

  2、容易颓废型拖延者:这类人总是觉得任务太难了,总想着明天再做吧。明日复明日,一拖再拖。其实任务就在那里,即使延迟一天,任务的难度还是不会改变。

  解决办法:把任务分成比较容易的小块,化整为零,降低任务难度;推迟自己要放弃的心态,每天尽可能多完成任务。

  3、自我贬低型拖延者:这类人群往往很没有自信,他们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自己的评价越来越低,当自己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时却认为是运气。

  解决办法:对自己有信心,接受别人对自己工作的赞扬,自己对自己进行勉励。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于不同类型的拖延症的解决之道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要先分清楚自己是哪一种类型的拖延症,才能对症下药,不至于南辕北辙。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多加注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