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怎样摆脱考前焦虑症

·怎样摆脱考前焦虑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些考生考前患有高考,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高考的结果。下面介绍几种克服考试焦虑症的方法: 目标转移法。 把注意力从不良心境中引开,对消除焦虑是有帮助的。目标转移法可以这样运作:其一是体力上分配,当你紧张焦虑的时候,不妨适当做些体育活动;其二是转移注意方向,从事一种自己最有兴趣的活动,如听听音乐、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等。 坦然面对法。 其实,考前有些焦虑,是机体固有的、具有保护和适应功能的防卫反应。

有些考生考前患有高考,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高考的结果。下面介绍几种克服考试焦虑症的方法:
目标转移法。
把注意力从不良心境中引开,对消除焦虑是有帮助的。目标转移法可以这样运作:其一是体力上分配,当你紧张焦虑的时候,不妨适当做些体育活动;其二是转移注意方向,从事一种自己最有兴趣的活动,如听听音乐、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等。
坦然面对法。
其实,考前有些焦虑,是机体固有的、具有保护和适应功能的防卫反应。适度紧张有利于个体潜力的充分发挥。只要不过度,大可不必忧心忡忡。
系统学习法。
把所学知识按一定的逻辑关系形成一个系统,每晚像看电影一样在脑海里过一遍。这样,你就会对所学知识感到心中有数,即使上考场也不会心慌。
暗示法。
如考前可在家中大声诵读“我这次一定能考好”、“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以鼓舞斗志,发挥水平。
自然放松法。
自然放松法即调整姿势、呼吸、意念,先用力深吸气,尽力屏气至能忍耐限度为止,再用力呼气,并放松全身肌肉,从而达到精神和躯体的放松状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