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新娘患焦虑症 源起过年回娘家还是回婆家

·新娘患焦虑症 源起过年回娘家还是回婆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昨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急诊科来了个年轻女子,她胸闷乏力,可各项检查都做了,身体并没什么毛病,后来转到了门诊。心理医生检查后发现,这个姑娘患上了轻度的:为了过年回婆家还是回娘家这个问题,这个新婚不久的新娘子和老公吵了好几次,万分纠结。 姑娘姓王,28岁,老家在浙江丽水,老公家远在吉林。两人大学时是同班同学,毕业后都留在杭州工作。 王姑娘跟医生说,结婚前老公还蛮好说话的,可是一结婚就变了。今年春节,老公

昨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急诊科来了个年轻女子,她胸闷乏力,可各项检查都做了,身体并没什么毛病,后来转到了门诊。心理医生检查后发现,这个姑娘患上了轻度的:为了过年回婆家还是回娘家这个问题,这个新婚不久的新娘子和老公吵了好几次,万分纠结。
姑娘姓王,28岁,老家在浙江丽水,老公家远在吉林。两人大学时是同班同学,毕业后都留在杭州工作。
王姑娘跟医生说,结婚前老公还蛮好说话的,可是一结婚就变了。今年春节,老公坚持要回吉林,可是她特别怕冷,以前去北方就冻病了,所以她坚持要丈夫和她一起到丽水过年。丈夫死活不肯,而且很坚决地撂下话:最好一起去吉林,要不就各自回家,毫无商量余地。
王姑娘的丈夫姓李,他也觉得自己很憋屈,他说:“去年我陪她一起去丽水,初四才急急地回老家。我爸妈也只有我一个儿子,老两口过节时冷冷清清,今年我不想让他们再伤心了,而且舅舅今年已经来电话了,特别提醒我别娶了媳妇忘了娘!可她坚持说怕冷不愿去,那我只好一个人回去了。”
为了到哪个家过春节的事,夫妻俩已连续吵了好几天,两人都无法说服对方,最后决定各自回家过年。可是,王姑娘一想到婚后第一个春节夫妻就得分开,今年的“节”又正好在大年初一,两人也只能分开过了,刚结婚就这样,以后怎么办……想着想着,王姑娘越想越郁闷,越想越烦躁不安,接着就觉得胸闷、乏力,晚上也开始失眠了。
经过医生两个小时的疏导,王姑娘的情绪已有所好转。
春节等重大节日 人们容易情绪剧变
对于忙活了一年的人们来说,春节放假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可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以及心理门诊专家最近一项针对有倾向和酒精中毒的患者的调查表明,春节、情人节等重大节日,很多人会发生情绪剧变,在节日前后几天发病的人占患者总数的20%。
这项调查表明,节日发生情绪剧变的男女比例为2∶8;情人节发病的以30岁以下的未婚女青年为主,中秋节、春节的患者以中占多数。节日消愁的方式,大多为酗酒,而除了酗酒外,还有一些人会采取极端方式,比如服用安眠药等。
心理专家认为,佳节的特殊环境如同一剂“催化剂”,容易使人兴奋、激动,不如意时则会增强伤感、苦闷、抑郁等不良情绪。特别是情绪自控力较差者,容易大喜大悲,易走极端。
专家提醒,节日期间,除了提醒人们调节好情绪的“阀门”外,家人要更多关注情绪容易激动的人,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等,让他们顺利度过心理“危险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