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

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焦虑症患者须知 焦虑症是指不明原因的突然惊慌、恐惧、精神紧张、坐卧不安、濒死感、窒息感、失去自我控制感、不真实感,或大祸临头感,发作时多伴有以下症状:如心慌、心悸、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失眠、胸前压迫感或不适感,喉部堵塞或透不过气的感觉、头昏、头晕,或大气候平衡感,手脚了麻或肢体异常感,陈发性发热或发冷的感觉,出汗晕厥、颤抖或晃动。 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 1 对病人的焦虑程度及躯体情况做全面细致的

焦虑症患者须知

焦虑症是指不明原因的突然惊慌、恐惧、精神紧张、坐卧不安、濒死感、窒息感、失去自我控制感、不真实感,或大祸临头感,发作时多伴有以下症状:如心慌、心悸、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失眠、胸前压迫感或不适感,喉部堵塞或透不过气的感觉、头昏、头晕,或大气候平衡感,手脚了麻或肢体异常感,陈发性发热或发冷的感觉,出汗晕厥、颤抖或晃动。

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

1.对病人的焦虑程度及躯体情况做全面细致的评估。尤其是对老年患者及伴有躯体病患者的评估更不容忽视。

2.加强心理护理,以支持和疏泄疗法为主要内容。帮助病人了解疾病,认识疾病的性质,消除疑虑。对病人要有耐心,允许病人有哭泣、纠缠等情绪的发泄行为。

3.对病人焦虑症状发作时,可采用分散其注意力的方法缓解症状。

4.教会病人掌握"森田疗法"的理论和方法,必要时可亲自带领病人去体验。

5.松弛疗法的应用对焦虑症状有帮助。护士要掌握一些具体的方法,以指导帮助病人。

6.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明显时应对症处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