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新妈妈产后焦虑症的原因以及调节方法

新妈妈产后焦虑症的原因以及调节方法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也许是初为人母有很多迷惑,也许是太爱孩子,新妈妈容易陷入焦虑不安的负面情绪当中,虽然不至于达到产后抑郁症的程度,但过分的焦虑也确实影响育儿的心态。心理专家专门分析了产后焦虑症的原因和调节方法,也许能让新妈妈的爱子之心更平和一点。 新妈妈为何如此焦虑? 总担心小孩生大病;新爸爸好像是局外人;忍不住拿孩子与别人比;担心自己产后身体走形;孩子哭闹时不知如何是好……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可引发新妈妈们患上焦虑症

也许是初为人母有很多迷惑,也许是太爱孩子,新妈妈容易陷入焦虑不安的负面情绪当中,虽然不至于达到产后抑郁症的程度,但过分的焦虑也确实影响育儿的心态。心理专家专门分析了产后焦虑症的原因和调节方法,也许能让新妈妈的爱子之心更平和一点。

新妈妈为何如此焦虑?

总担心小孩生大病;新爸爸好像是局外人;忍不住拿孩子与别人比;担心自己产后身体走形;孩子哭闹时不知如何是好……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可引发新妈妈们患上焦虑症。

如何调节产后焦虑症?

事实上,许多新妈妈在育儿的最初一段时间内,都会出现不安和焦虑的情绪。对于长期处于焦虑状态的新妈妈来说,很可能主要是受到潜在的“就怕万一”的心理影响。当遇到一些陌生问题时,她们会不由自主地顺着事情的负面情况虚构一些情景,吓唬自己。有焦虑情绪的新妈妈,要调整心态,遇到问题,不能总从最坏的方面想,不要任意去推断,将事情可能的不良结果扩大。

建议新妈妈要多结交朋友,尤其是有育儿经验的妈妈,共同的期望能使新妈妈们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育儿知识增长了,社交范围开拓了,关注的事情就更全面了,压力和焦虑情绪也容易被释放出来。

产后轻度焦虑症亦可采用早期干预法治疗。新妈妈们可向密友、家人倾诉。尤其是丈夫,要多留心观察妻子的情绪变化,多沟通,注意避免刺激性的话语。重者要及时求助医生,,专家会对症下药,采取放松精神疗法、森田疗法和药物治疗等方法医治。

最后,心理专家指出,患上产后焦虑症的新妈妈除了会产生诸如孩子健不健康,长得好不好看等顾虑,同时还伴有紧张、担心、痛苦等情绪,睡眠不好,食欲下降。其实这都是与孕妇对生产过程的不自信造成的。需要家人及早咨询或进行早期干预,正确疏导,便可排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