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我男朋友最近心情总是不稳定 常常怀疑自己心脏有问题 不知是

我男朋友最近心情总是不稳定 常常怀疑自己心脏有问题 不知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问题(问题已经结束,欢迎继续讨论!) | 我男朋友最近心情总是不稳定常常怀疑自己心脏有问题不知是疑 病史:三年前发作过一次,那时看过医生,我也不太清楚那时的论断,他不肯详细告诉我,怕别人知道他有这个病。他比较爱面子的。 患者性别:男 患者年龄:26 本次发病及持续时间:一个月 我男朋友很帅,外表很阳光,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但从小的成长环境是:爸妈都顾着做生意,很少跟他聊天,他都是由奶奶带大的

问题(问题已经结束,欢迎继续讨论!) | 我男朋友最近心情总是不稳定 常常怀疑自己心脏有问题 不知是疑 病史:三年前发作过一次,那时看过医生,我也不太清楚那时的论断,他不肯详细告诉我,怕别人知道他有这个病。他比较爱面子的。 患者性别:男   患者年龄:26   本次发病及持续时间:一个月

我男朋友很帅,外表很阳光,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但从小的成长环境是:爸妈都顾着做生意,很少跟他聊天,他都是由奶奶带大的,奶奶很疼他,他又是独子,小时候很少有朋友,因为他是在另外一个镇长大的。他喜欢闽南文化,是个很有情调的男生,但是有点内向,害羞,自卑,工作后好了许多。三年前(大四的时候)发作一次,那时很疼他的外婆过世了,又面临就业压力,喜欢的女孩子又没有追到,整天担心自己心脏有问题,常常四肢无力,胸闷,不敢出门,坐在宿舍一个人流眼泪。后来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政府机关当一名雇员,病也自然好起来,过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发作,但是今年的春节期间至今又发作了。
主要表现:胸闷、打嗝、没有胃口、担心自己心脏有问题,很消极,悲观,虽然做过很多次身体检查了,检查结果都显示没有问题,可是他就是担心。而且他自己知道没有问题,但是还是很焦虑,平时他是一个很谨慎的人,几乎是谨慎过度了,在路上走很担心出车祸,晚上回家很担心家里有贼,还有就是他不想只是当一名临时雇员,一直想考公务员,可是考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一直觉得自己像个浪子,没有安定下来的感觉,很想有个安定的工作和家。其他一切都正常。
我很爱他,但是我现在自己还在上大学,不知能够为他做点什么,他自己都了解这个病的,可是除了自己买点药吃外,其他都是靠转移注意力来解决,我很想帮他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不想看到他那么辛苦!医生求你一定要帮帮我!

对不起!您不可以回答自己的问题。 提问者: - 2010-03-02 13:10  评最佳答案,让好医生得到您的肯定! 医生回答

您好,从您所说的资料来看,您男友有焦虑症的倾向,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建议您鼓励您男友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来调整,以免影响他的生活

焦虑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患者表现焦虑、恐慌和紧张情绪,感到最坏的事即将发生,常坐卧不宁,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严重时有恐惧情绪,对外界刺激易出现惊恐反应,常伴有睡眠障碍和植物神经不稳定现象,如入睡困难、做恶梦,易惊醒,面色苍白或潮红,易出汗,四肢发冷,手指发麻,肌肉跳动,眩晕、心悸,胸部有紧压或窒息感,食欲不振,口干,腹部发胀并有灼热感,便秘或腹泻,尿频,月经不调,性欲缺乏等。有些患者为上述躯体不适感而焦虑不安。常自扪脉搏是否增快,心跳是否停止,呼吸是否还有,皮肤颜色是否已经改变,为此而情绪紧张。检查时患者焦虑,双眉紧锁,肌张力增加,反射活跃,常伴有不安的动作,如不断的眨眼,敲打手指或捶手顿足等。
所谓焦虑性歇斯底里,见于部分焦虑症患者,可有阵发性恐惧发作,表现心情极度紧张恐惧,心慌,呼吸困难,喉部有窒息感,出冷汗,全身颤抖以及晕眩和飘浮不稳感等。患者往往认为这是一种濒死的感觉,它与歇斯底里的区别,在于发作间期仍有上述焦虑,紧张情绪存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