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常说谢谢可延缓焦虑情绪

常说谢谢可延缓焦虑情绪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焦虑让我们的情绪不安,所以在生活中,焦虑症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焦虑症的发生,虽然知道危害很大,却不知道应该如何的处理。其实,常说谢谢能够有效的防止焦虑症的发生。 1 规律的睡眠。睡眠不规律会产生严重后果,时间一长会形成恶性循环,打乱身心的整体平衡,令新陈代谢紊乱,导致压力增大,焦虑不安。千万别小看睡眠规律,即使睡不着也要按时躺下,这样一两个月后就能形成良好的睡眠

  焦虑让我们的情绪不安,所以在生活中,焦虑症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焦虑症的发生,虽然知道危害很大,却不知道应该如何的处理。其实,常说谢谢能够有效的防止焦虑症的发生。

  1. 规律的睡眠。睡眠不规律会产生严重后果,时间一长会形成恶性循环,打乱身心的整体平衡,令新陈代谢紊乱,导致压力增大,焦虑不安。千万别小看睡眠规律,即使睡不着也要按时躺下,这样一两个月后就能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焦虑自然就得到了缓解。

  2. 消除杂乱的环境。乱糟糟的工作环境让我们更难放松,总感觉有做不完的工作。因此花费十几分钟整理好房间或办公场所,整齐有序的空间会减少焦虑感。

  3. 常说谢谢。研究发现表达感谢对减少焦虑很有效。不论何时,不管是对超市收银员还是对快递人员,只要与别人进行互动,就要常说谢谢,不要小看这一句简单的话语,它可以在不知不觉间为你降低焦虑。

  4. 营养充足。营养充足身体才会运行良好,维生素B、不饱和脂肪酸、健康的全麦食品都是很好的营养来源。研究发现,维生素B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轻焦虑症状。全麦食品可以调节血清胺水平,这种神经传导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冷静。另外,甜食及加工食品会增加焦虑症状,一定要避免。

  5. 放松冥想。科学家发现冥想可以增加大脑中的灰色物质,减轻身体压力。近期,有大量的研究强调了冥想对焦虑、情绪及压力症状的积极作用。冥想也是一种观察大脑的方法,理解大脑的思维模式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焦虑的想法。

  对于焦虑症患者而言,想要远离焦虑症,那么大家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做到以上的几点,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够延缓焦虑的发生。另外,大家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心理调节,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