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只需九个方法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只需九个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时候焦虑可能会每天伴随着我们,严重影响了心理健康。我们身边总会有很多客观的不可控的事情,也会有很大的压力,这些都是我们产生焦虑情绪的根源,于是乎如何缓解焦虑情绪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焦虑会使我们无法很好的完成一件事情,因此必须要尽快缓解。1 不要夸大其词请不要曲解或用不恰当的方式来表达事物。比如:天啊,这是我所遇到过的最糟糕的情况!没有人喜欢大惊小怪的人。夸大你所遇到的情况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帮助。你

  有时候焦虑可能会每天伴随着我们,严重影响了心理健康。我们身边总会有很多客观的不可控的事情,也会有很大的压力,这些都是我们产生焦虑情绪的根源,于是乎“如何缓解焦虑情绪”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焦虑会使我们无法很好的完成一件事情,因此必须要尽快缓解。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1. 不要夸大其词

  请不要曲解或用不恰当的方式来表达事物。比如:“天啊,这是我所遇到过的最糟糕的情况!”没有人喜欢大惊小怪的人。夸大你所遇到的情况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帮助。你自己制造了一个夸张的场景,而这一切都是虚构的。也许你周围的人也会用相同的语言来描述他们的生活和经历,你已经习惯了,所以,你的本意并非如此,但以后别再这样了。夸大其词的描述你所遇到的事情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2. 换位思考

  不要对别人说“我的妈妈根本不关心我”。你应该想想实际情况,可能你的妈妈只是两天前打电话告诉你她不能来参加你期待已久的活动。她“太忙了”或者“十分自私”,这些仅仅是你的想法而已。这样想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帮助,而且十分伤人。应该多体谅和理解别人的难处,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

  3. 保持独立

  对每个人来说,别人不能取代你帮你做出决定,只有你自己可以。你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假设,让自己变得焦虑不安。不要总是依赖别人,你完全可以自己做出决定。

  4. 巧说为妙

  如果有人问:“你想出去和我约会吗?”不管你是提问者或被问者、男或女,这样的问题会让所有人感到十分焦虑。这个问题就等同于:“你是否喜欢我?”问这类问题就意味着你将自己真实的想法告诉别人,并期待相同的回应。在某种程度上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压力。在生活中,我们要巧妙的表达自己的观点,避免双方难堪。

  5. 人无完人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生活之中难免出现一些意外。如果你在9点要见一个客户,但路上堵车,你可能会迟到10分钟。你可以礼貌地打电话说:“因为堵车,我会晚到十分钟,十分抱歉。”道歉并不意味这你在某方面不完美,一些事情只是无心之举。所以,别因为某些道歉或是觉得不完美而感到焦虑,这是人之常情。

  6. 相信自己

  不管外界因素如何变化,你要一直支持自己。当许多事情逐渐失控,不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消极的事情上,你要学会从中汲取教训。不要总是被消极的情绪所扰,你要学会正确面对,并用自己的诚实、善良和机智化解所有的负面影响。

  7. 尝试冥想

  如果你从来没有冥想,这听起来是很奇怪的,你可以尝试了解一下冥想。如果你觉得自己被消极情绪所影响,你可以从呼吸开始试着了解冥想。找一个安静的空间,坐在你喜欢的椅子上、在公园里的草坪上或者在你的车里。闭上眼睛,关注自己的呼吸,排空杂念;吸气时,想想积极向上、关于爱情等美好的事情。呼气时,将所有质疑、不确定的因素一同呼出体外,想象自己吸进新鲜正能量,呼出自己体内的紧张与压力。

  8. 坦然面对未知世界

  人们不可能预知自己的未来或者参透别人的心思。但是,你可以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并关爱自己。生活中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想法,应该学会坦然面对未知的事情。没有必要为了得到安全感而想要知晓未来,也不用为了让别人舒服而刻意揣测别人的心思。让生活在你面前慢慢的展现开来,将它当成是一种礼物。生活往往会给你带来惊喜的。

  9. 不必苛求自我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把事情做得至善至美,固然是好,但生活中,难免我们会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错误,没有必要耿耿于怀,重要的是,避免重复犯一些低级的错误。

  焦虑情绪不仅会对我们的身体,更会对我们的心理造成很坏的影响,使我们变得睡眠不好,承受能力比较差,不自信等等。因此我们就需要各种形式来缓解焦虑情绪,那么如何缓解焦虑情绪,缓解压力呢?这就需要我们学会给自己减压,拥有一颗平常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