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五个方法让焦虑烟消云散

五个方法让焦虑烟消云散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过度焦虑就会影响到心理健康,什么是过度焦虑?如果你整天坐卧不安,经常出现心悸、手抖、出汗等症状,那么就是焦虑了。焦虑会给人带来诸多的麻烦,那么,怎么解决焦虑的情绪呢?首先问你自己,你的焦虑是有效或无效。你的焦虑是否会在未来一两天带来一系列行为?你会做些什么来消除这种焦虑?它会一项项地发展下去吗?如果不是,这是无效的焦虑。第二点就是,你是否愿意接受不确定性?所有焦虑的核心问题之一是你对待不确定性的态度

  过度焦虑就会影响到心理健康,什么是过度焦虑?如果你整天坐卧不安,经常出现心悸、手抖、出汗等症状,那么就是焦虑了。焦虑会给人带来诸多的麻烦,那么,怎么解决焦虑的情绪呢?

  首先问你自己,你的焦虑是有效或无效。

  你的焦虑是否会在未来一两天带来一系列行为?你会做些什么来消除这种焦虑?它会一项项地发展下去吗?如果不是,这是无效的焦虑。

  第二点就是,你是否愿意接受不确定性?

  所有焦虑的核心问题之一是你对待不确定性的态度。我对人们说的一件事情是在不确定的日子里,你想一下你做的所有事情:过街,上餐馆吃饭,对陌生人问好,乘电梯,搭飞机。所有这些都有不确定性,你没有绝对的把握,但你基本上能打个好赌。

  第三点得识别你的期望是什么,挑战又是什么。

  我们做的一件事情是让人们花时间消除焦虑。你一天用30分钟写下你的焦虑,然后放在一边,这样你就不会整天都闷闷不乐。这样做的目的之一不是让你得到确定性而是感到厌倦。厌倦很有用,让你懒得去想。

  第四点是看看你焦虑的范围,是否关系到你的核心问题。

  你非得要完美吗?你非得比任何人都出色吗?你是否认为如果你没有成家,你就不能生活?

  第五点是你如何对待失败?

  焦虑者倾向于认为失败是灾难性的,他们往往相信如果他们想到失败,他们就会失败。其实,人们担忧的绝大多数事情往往是相当积极的结果。

  总而言之,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思考,尤其是遇到一些麻烦事的时候,静下心来思考处理问题最好的方法,这样就不会让你感觉焦虑了。适当的留一些时间给自己,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工作或者是其他事情上。

 

关键字标签: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