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在考试期间,考试前后总是有一些孩子会出现各式各样的考试综合症,这种考试综合症严重影响我们孩子的考试成绩,所以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就成为我们要了解的问题了。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1 要清除心理紧张恐惧情绪,正确对待考试,要轻装上阵。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2 培养自信心,充分地估计自己的知识和才能,不要自高自大,也不要羞怯自卑,想念自己,勇于进取。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3 考

  在考试期间,考试前后总是有一些孩子会出现各式各样的考试综合症,这种考试综合症严重影响我们孩子的考试成绩,所以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就成为我们要了解的问题了。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1.要清除心理紧张恐惧情绪,正确对待考试,要轻装上阵。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2.培养自信心,充分地估计自己的知识和才能,不要自高自大,也不要羞怯自卑,想念自己,勇于进取。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3.考试前要认真复习准备,不要打无准备的仗,尤其是在平时要用功学习。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4.考试前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提倡两次睡眠制度,(夜间睡8小时,午睡1小时),使大脑清醒的状态。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5.在紧张考试复习中间,适当安排文体活动,消除儿童紧张心理和大脑疲劳状态,重大考试前1-2天停止紧张的复习,注意身心松弛,充分休息。

  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6.考试时发现“怯场”不紧张、惊慌,要自我鼓励,想念自己有能力战胜“怯场”。最好是转移注意,暂停“回忆”,过一会儿等抑制解除后,再“回忆”遗忘的内容,可能就会想得起来了。

  以上这些都是怎样才能克服和预防考试综合征,只有我们克服这些考试综合症,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