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给大一新生的15条建议

给大一新生的15条建议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高考刚刚过去,很多寒窗苦读的孩子终于熬出头了,可以进入到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了,这样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入了社会的门槛。不过,对于一些大一新生来说,一切的事物都是比较新奇的,很容易对心理产生影响。那么,大一新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一新生15条建议。 1 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你就必须从被动转向主动,你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你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人比你更在乎

  高考刚刚过去,很多寒窗苦读的孩子终于熬出头了,可以进入到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了,这样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入了社会的门槛。不过,对于一些大一新生来说,一切的事物都是比较新奇的,很容易对心理产生影响。那么,大一新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一新生15条建议。

  1.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你就必须从被动转向主动,你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你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人比你更在乎你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让大学生活对自己有价值”是你的责任。

  2.想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是不切实际的。建议大家把“必须做的事”和“尽量做的事”分开。必须做的事要做到最好,但尽量做的事尽力而为即可。用良好的态度和宽广的胸怀接受那些你暂时不能改变的事情,多关注那些你能够改变的事情。

  3.生活中有些事情即便不感兴趣也是必须要做的。例如,打好基础,学好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就是这一类必须做的事情。如果你对数学、英语和计算机有兴趣,那你是幸运儿,可以享受学习的乐趣;但就算你没有兴趣,你也必须把这些基础打好。打基础是苦功夫,不愿吃苦是不能修得正果的。

  4.在你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赚钱养活自己之前,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别乱花钱。

  5.培养真正的友情。很多大学时的朋友就会成为你一辈子的知己,也很可能是你将来的重要人脉。他们能够帮助你。但是你也应该让自己有能够帮助他们的实力,所以,你要努力并且结交每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

  6.大学时谈恋爱可以教你如何照顾别人,增进同理心和自控力,但恋爱这件事要随缘,不必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

  7.很多事情并不重要,不管你当时多么生气愤怒或者别的,都告诉自己要淡定,无论现在在你看来多大的伤害,都会被时间带走。相信时间的力量,可以冲淡很多东西。

  8.好好利用在公共场合说话的机会,展示或者锻炼。别怕丢人,那是一种成功的尝试,不要笑话那些上台丢人的人。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9.很多事情别人帮助了你,要说谢谢,那个人心里会很温暖,因为没有人有义务帮助你。

  10.早上6点起床跑步读书吃早餐而不是8点起床飞奔去上课,你这一天的感觉会完全不一样。

  11.经常给家里打个电话,长辈们都会很高兴的。跟老人聊天要有耐心。

  12.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的话,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的财富。也许有一本书会改变你的一生。

  13.偶尔消遣可以,但千万别过度迷恋游戏,尤其是大型网络游戏。

  14.如果把上课不睡觉当做一种锻炼并且你做到了,那么,你将会很强。

  15.你的确要学会有心计,但请永远记住,获得长远胜利的唯一的方法只有实力。

  在大学生活当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比较黑暗或者是一些不公平的事,毕竟大学也是社会的镜子,这时候,作为大一新生的你,与其浪费时间在那里不断抱怨,真不如自己努力的去奋斗。努力的让不公平变得公平,如果没有这样的能力,那么就应该学会接受。

 

关键字标签:新生建议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