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减轻门生生理包袱

减轻门生生理包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金华四中高二门生徐力杀害母亲的变乱被消息界报道后,对咱们生理学界震荡不小。从披露的变乱生长历程来看,徐力患有较典范的品德停滞生理疾病。我想就这一变乱谈谈个人的想法。起首是关于门生学业包袱和生理压力的干系问题。凭据近几年来咱们对中门生群体的观察评释,学业包袱过重大概导致门生生理压力的急剧增强,孕育发生诸多生理卫生方面的问题。门生正处在生理和生剃头育、生长和整适时期,要是生理压力过重,大概直接导致


金华四中高二门生徐力杀害母亲的变乱被消息界报道后,对咱们生理学界震荡不小。从披露的变乱生长历程来看,徐力患有较典范的品德停滞生理疾病。我想就这一变乱谈谈个人的想法。

起首是关于门生学业包袱和生理压力的干系问题。凭据近几年来咱们对中门生群体的观察评释,学业包袱过重大概导致门生生理压力的急剧增强,孕育发生诸多生理卫生方面的问题。门生正处在生理和生剃头育、生长和整适时期,要是生理压力过重,大概直接导致门生日常质量降落、品德生长产生偏移、生理康健水平受到显着的影响,紧张的大概导致像徐力如许的问题。究竟上,这几年来,由于学业包袱过重导致门生产生紧张的生理停滞者不在少数,徐力也不是第一个。

其次,徐力这一变乱的产生虽然是很极度的,但咱们仍要问个为什么?这里固然有天下观、代价观、头脑品德上的缘故原由,除此之外,生理上的缘故原由也是不行轻忽的。要是一个人处于高度的生理告急状态,可导致感情发急,高度的发急可导致一个人在举动模式上产生转变,包罗激动性举动的孕育发生。固然,要是门生因学业包袱过重孕育发生压力,也可导致担心,紧张的很大概产生自尽,或出走等接纳对社会、家庭、学校不卖力任的态度。

末了,咱们要号令的是,从体贴下一代身心康健发展的角度出发,全社会都来存眷门生的生理素诘责题。如今都在讲素质教育,其负担的载体应是门生康健的生理素质。因此,生理康健教育应成为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变化历程中的一个重中之重。在这项事情中,门生自身、教育事情者、父母、学校的软情况和硬情况、社会等等所起的作用都很紧张,这是一个综合的作用,但现在分外要器重的是学校应把造就、提高门生的生理素质作为重点整合到整个讲授体系中去。这一点杭州市委、市政府的事情走到了天下的前线,把整个生理卫生事情纳入到精力文明设置装备摆设总体范畴中去,建立了专门的机构(杭州市生理卫生事情办公室),由一些专家和教育行政部门团结起来,致力于造就生理领导的师资,为门生提供确切有效的生理领导,建立生理领导站,体例有关的课本,研究有关的生理领导的模式等等。我盼望浙江省以致天下的全部中小学校要很好地落实国家教委关于在天下中小学校开展门生生理领导的文件精力,确切抓好这项事情,为门生创造一个宽松、愉悦、有效的学习情况。
关键字标签:门生包袱减轻生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