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春期忧虑会影响少女的身高

青春期忧虑会影响少女的身高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忧虑的心情会影响少女的生长激素的分泌,青春期长期忧虑会影响少女的身高发育,这可是经过科学研究的,大家不得不重视。再说了忧虑对心理健康也不好,女孩子应该有自己的爱好兴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才对。 据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少女的情绪与身材的高矮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处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前的少女如长期忧虑,其身高将比其他少女平均矮2 5至5厘米。 情绪忧虑或沮丧的少女的生长激素分泌低于一般水平。生长激素是

  忧虑的心情会影响少女的生长激素的分泌,青春期长期忧虑会影响少女的身高发育,这可是经过科学研究的,大家不得不重视。再说了忧虑对心理健康也不好,女孩子应该有自己的爱好兴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才对。

青春期忧虑会影响少女的身高(图片)

  据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少女的情绪与身材的高矮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处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前的少女如长期忧虑,其身高将比其他少女平均矮2.5至5厘米。

  情绪忧虑或沮丧的少女的生长激素分泌低于一般水平。生长激素是一种刺激儿童、少年肌肉、骨骼生长的化学物质。这表明精神和情绪对身体发育具有重要影响。这项研究的对象是纽约州北部的两个县随机选择的716名儿童,男女大致各半。在从他们青春期前直到成年的9年中,研究人员定期评判这些研究对象是否具有情绪消沉以及两种忧虑障碍的症状。一种是分离忧虑,其特征是对离家感到过分不安(即使是离家上学或者在朋友家中睡一夜)。另一种是过分忧虑,其特征是对诸如外表或学习成绩等事情总是忧心忡忡。

  这种情绪与身高之间的联系在男孩身上没有发现,也许是因为情绪障碍对男孩来说较少见也较短暂的原因。还有推测,是女性激素起了作用,因为激素与情绪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我相信女孩子们都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有一个高挑的身材吧,这样就更应该控制自己的心情哦,一个好心情不仅会让你看起来更漂亮,更会让你身体发育的更好,为今后有个高挑的身材打基础。长期忧虑的后果可是很严重,你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了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