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孩子太好强该怎么办?

孩子太好强该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不上进,是个问题,孩子太好强,也是个问题。于是,本期父母沙龙里,大家就此睁开讨论。幽兰:我从我女儿口中听到一件事,她有一个同学为了不让竞争对手在学习上逾越自己,竟把竞争对手的作业本藏起来,这让我很惊奇。也有一个小学女生,为能升入好的初中而患了。坦率地说,这是就业压力、父母的过高盼望、虚荣攀比等一些因素造成的。 大罗山:孩子有上进心,天然是件功德,但是太要强了,走极度就不见得是功德了。我以为父

孩子不上进,是个问题,孩子太好强,也是个问题。于是,本期父母沙龙里,大家就此睁开讨论。幽兰:我从我女儿口中听到一件事,她有一个同学为了不让竞争对手在学习上逾越自己,竟把竞争对手的作业本藏起来,这让我很惊奇。也有一个小学女生,为能升入好的初中而患了。坦率地说,这是就业压力、父母的过高盼望、虚荣攀比等一些因素造成的。

大罗山:孩子有上进心,天然是件功德,但是太要强了,走极度就不见得是功德了。我以为父母要屏弃世俗的眼光,用温和的心态,资助孩子全面康健发展,这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不要只看分数,让孩子在学习上开展良性竞争,以便那些人未来更好地顺应事情竞争和生存竞争。同时,要及时对孩子开展波折教育。要强的孩子朝上进步心强,学习有斗志。但天外有天,由于盼望值较高,受挫的概率也较高。所以孩子过于要强时,分外是盲目自大时,父母要得当泼一些冷水,也未尝不行。别的,当那些人竞争受挫时,父母要及时跟进,适时慰藉,加强引导,让孩子明确“胜败乃兵家常事”,树立起精确的竞争观。

且听风吟:我有个朋侪的女儿,正是上幼儿园的年龄,与小朋侪们一起玩游戏,在角逐中,她只能赢,不能输,一输就哭。其实,咱们以为她各方面都挺棒的。所以,我从不拿自家孩子与另外孩子作比力,只要看到孩子自身的进步就可以了。

萧萧:我以为孩子太好强和他的家庭发展情况有很大的干系,许多父母对孩子说,反面别人作比力,只和自己的进步作比力就可以了。其实这已经是给孩子贯注了胜负的看法了,所以孩子们才每次都想要赢而害怕输了。我以为父母还得琢磨琢磨引导的本领。咱们父母教给孩子什么,孩子就会学什么。胜负并不紧张,紧张的是到场的历程。

守望幸福:孩子有猛烈的竞争意识不是什么坏事,咱们作为父母的要进行精确的引导,使孩子了解到胜败乃常事。固然,输不起的心态也有致命的缺点,当今的孩子生理蒙受本领差,担当不住打击和波折,从肯定程度上制约了孩子的康健发展。作为父母,可以给孩子进行抗窘境本领的训练。

关键字标签:好强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