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认知缺陷让青少年不喜家务

认知缺陷让青少年不喜家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大家都知道,青少年对沐浴、刷牙以及清算饭桌等家务活非常反感,人们通常把孩子们的这种举动归结为那些人懒惰,然而,最新研究却发明应将此归咎为“认知缺陷”,缘故原由是那些人的大脑无法同时进行多项事情。 据最新一期《儿童发育》杂志上刊登的一项最新发明称,卖力多项使命的大脑地区在孩子进入青春期晚期之前会不停发育,乃至那些人到了开车的年事后,这种环境仍未转变。当一个人被要求同时处置惩罚多项信息时,他的

大家都知道,青少年对沐浴、刷牙以及清算饭桌等家务活非常反感,人们通常把孩子们的这种举动归结为那些人懒惰,然而,最新研究却发明应将此归咎为“认知缺陷”,缘故原由是那些人的大脑无法同时进行多项事情。

据最新一期《儿童发育》杂志上刊登的一项最新发明称,卖力多项使命的大脑地区在孩子进入青春期晚期之前会不停发育,乃至那些人到了开车的年事后,这种环境仍未转变。当一个人被要求同时处置惩罚多项信息时,他的前皮质层就会阐发该怎么做或不该怎么做。前脑皮层笼罩的地区从双眼背面险些不停延伸到双耳。那么可以想象一下,“整理床铺,再把要洗的衣服换下来”这种要求大概会让一名13岁大的孩子感触多为难。

在一项实行中,研究人员要求年事在9岁至20岁的志愿者同时处置惩罚多种信息,而且接着还会让那些人重新对这些信息进行整理,以便对一个问题做出正确反响。在另一项实行中,志愿者还被要求使用高水平战略头脑方法探求被藏起来的物品。该研究发明,同时记着多种信息的本领是在13岁至15岁之间发育的。但自我构造战略头脑会不停发育到16岁至17岁时。这种头脑方法需要高水平的同时处置惩罚多项使命的技能。

但这一看法并不是全新的观点。向导这次研究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理学副传授莫尼卡·卢奇安纳说:“咱们的发明将举动支持与这种事情接洽起来,同时还评释额叶会连续发育到青春期晚期,发育程度取决于被要求所做事情的庞大性。”不幸的是,此项研究并未给一筹莫展的父母找到怎样办理这个问题的措施,但卢奇安纳发起:“咱们需要随时存眷青少年的认知缺陷,尤其是那些人在学校、家里或交际场所遇到难以办理的环境时。”

关键字标签:认知家务青少年缺陷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