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富养女儿具体该怎么做

富养女儿具体该怎么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女儿其实在家里都是备受宠爱的对象,尤其是现在面对外面的各种诱惑,很多的家长都是执行富养的政策,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助她们长大之后抵抗外面的诱惑,那父母们如何富养女儿呢? 1 建立家庭活动日 每周一次的家庭活动日,对于家庭是否和谐,起很重要的作用。胡慎之说,现在很多爸爸都很忙,以为赚钱就可以了,但他们忽略了一点,真正的爱是需要有效的陪伴。胡慎之建议,每个家庭都在一个星期内安排一次家庭活动,并且无论

  女儿其实在家里都是备受宠爱的对象,尤其是现在面对外面的各种诱惑,很多的家长都是执行富养的政策,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助她们长大之后抵抗外面的诱惑,那父母们如何富养女儿呢?

富养女儿具体该怎么做

  1.建立家庭活动日

  每周一次的家庭活动日,对于家庭是否和谐,起很重要的作用。胡慎之说,“现在很多爸爸都很忙,以为赚钱就可以了,但他们忽略了一点,真正的爱是需要有效的陪伴”。胡慎之建议,每个家庭都在一个星期内安排一次家庭活动,并且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影响家庭活动,这对家庭关系的连接,非常有帮助。

  2.让小朋友学会分享

  在这个物质极丰富的时代,小朋友从来不会觉得匮乏,反而相当富足,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懂得跟别人分享。胡慎之表示,可以创造一些机会,让孩子学会跟别人分享。“譬如,买很多好吃的,或者很多玩具给孩子的话,可以尝试问他,‘这些你全部都吃得完吗?如果吃不完,可不可以分享给小朋友们呀?’然后让孩子主动邀请小朋友一起分享”。

  3.带孩子去体验不同生活

  胡慎之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去体验大自然,体验乡村生活。“不一样的生活,会让他更全面地认知这个世界,在将来成长的过程中,他更容易理解别人的不同,会以更自信和从容的态度去面对变化”。

  富养女儿没有错,但是要是方法错了,不仅不能够得到你所想要的效果,反而不利于她们的性格养成,所以希望父母们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都可以更加爱的重视,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